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激增 前5个月总货值达20.5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激增 前5个月总货值达20.5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深圳邮局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关对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货物实行简化申报、清单核放和汇总统计等便利通关措施。

原标题:深圳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激增

优越通关环境促前5个月总货值达20.5亿元,相关物流企业从最初3家增至14家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18日讯 6月10日,5台满载着菜鸟、天猫等跨境电商平台30吨出口零售货物的车辆,到达深圳机场国际快件运营中心海关监管区,仅十几分钟,无需查验的车辆就办完手续直接驶离监管区;中控查验的货物车辆则直接进入红外机检扫描设备区,正常货物同样会在几分钟之内自动放行。

如今,“海淘”热持续升温,深圳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发展也十分迅猛。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深圳海关共验放786万票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货物,总货值20.5亿元人民币,从事相关业务的物流企业也从最初的3家增长至14家。

2019年1月,深圳海关先后在深圳机场国际快件运营中心、深圳邮政国际运营中心开展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试点业务。该关秉持“快速通关,智能管理,优化出口,服务为本”的监管理念,全力打造“智慧海关”,向科技要效率,极大地提升了电商零售出口通关速度。

据深圳邮局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关对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货物实行简化申报、清单核放和汇总统计等便利通关措施。根据快件和邮政两个中心的软硬件设施情况,结合电商出口“件小量大”的特点,构建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嵌入式”监管流程;通过智能分拣系统、CT智能审图判图等科技装备,提升运作效率。据海关统计,目前无需查验车辆从入园至出园平均时长均在半个小时内。

同时,海关遵循“急用先上,快速迭代”的原则,不断优化电商各类软硬件设施设备,完善电商各类系统,优化数据传输速度,通过搭建服务器集群和全面推广云加签服务,系统处理速度大幅提高,单个企业申报数据由每小时约3000票提升至每小时约4万票,整体数据传输已达每小时100万票。

深圳市鑫隆华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陈经理表示,该公司开展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试点业务以来,业务量从刚开始的每天约300票、货值5万美元,发展到现在的每日约6万票、出口总值约250万美元的规模,增长态势良好。快捷的通关速度,强大的单量处理能力,为该公司电商零售出口业务的快速发展打牢了基础。

深圳邮局海关表示,下一步该关将继续提升监管效能,创新监管模式,推动电商零售出口业务更快发展,为深圳市打造集运输、清关和仓储为一体的跨境电商综合生态体系贡献力量,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物流要素更快流动。(记者罗洁琳通讯员颜翔)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