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巩固治理成效 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安全整治持续推进

条评论立即评论

巩固治理成效 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安全整治持续推进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巩固交通治理成效,6月17日下午,盐田街道组织开展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安全整治走访调研活动,协调解决路面交通安全隐患。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朱永桂)为进一步推动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巩固交通治理成效,6月17日下午,盐田街道组织开展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安全整治走访调研活动,协调解决路面交通安全隐患。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智,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富俊,盐田区交警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区交安办等多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盐田街道组织开展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安全整治走访调研活动

在盐田坳隧道道路点上,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北山道盐田坳隧道长、坡度陡、车道狭窄,行车速度较快的货柜车由于车身重无法及时刹车,且隧道口不到30米就有调头转向口,容易造成交通事故频发。为此,相关部门建议:一是在隧道下坡开始前增加醒目的减速提示标识牌,及早提醒司机减速慢行;二是在隧道下坡前增加高亮度的道路照明系统,提高道路清晰可见度,方便司机认清前方道路形势;三是在下坡段增加12组“三片震荡式减速带”,让司机警惕减速,主动降低车速,减少事故发生。

在北山道与盐田路交汇处,由于此路段行人密集,斑马线路人穿梭往来,共享单车、电动自行车不时驾驶在机动车上,险象环生。鉴于此处接近双拥公园,周边小区众多,又是在盐田河边上,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研究推进,表示要结合盐田河临港产业带的全面开发,开展盐田河临港产业带慢行系统规划研究,打造与国际水准生态城相匹配的慢行交通体系,让居民出行选择多样化。

在明珠大道的盐田综合保税区门口处,进出港码头的货柜车流量极大,车速较快,偶有路人、骑电单车的人员横穿马路,存在安全隐患。与会部门研究,要推进保税区门口增加斑马线、红绿灯控制通行,结合明珠道改造工程,如果条件允许,还需要增加人行天桥,消除横穿马路的风险。

[责任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