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即将启动 系列宣传活动等你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即将启动 系列宣传活动等你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定于2019年6月至7月举行深圳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宣传周启动仪式初步定在6月29日举行。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国发〔2012〕20号)要求和《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23部门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食安办〔2019〕2号),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定于2019年6月至7月举行深圳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宣传周启动仪式初步定在6月29日举行。

据悉,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为 " 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深圳在此基础上增加 " 实施食品安全战略 建立供深食品标准体系 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 " 和 " 创食品安全城 做健康深圳人 " 主题,并将宣贯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 一街一车一室一中心一基地 "" 供深食品标准体系 "" 熟食中心 " 等作为重要内容。

市食药安办组织成员单位共同制定了深圳市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要活动及分工方案,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海关等成员单位按照计划安排分别开展。

据悉,宣传周期间,全市、区、街道将会同步开展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宣传活动,全面展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果,宣传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澄清食品安全不实传言和谣言,提升市民食品安全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食品安全宣传周注重提高全民参与度,为引导广大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智慧分享和实践创新,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食品安全工作。

宣传周期间,各区将开展科普大讲堂、食品安全论坛、食品安全志愿者活动、民生微实事、食品电视节目、优秀企业巡展、市民体验活动、知识竞答、开设咨询台等活动;各街道也将发挥街道快检车、快检室宣传科普功能,让市民享受 " 一街一车一室一中心一基地 " 的便民服务,市民可就近选择家附近的街道快检室参加相关活动。宣传周期间各类活动通知将会在 " 深圳食事药闻 " 微信公众号发布,市民和媒体可留意并留言咨询。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