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

条评论立即评论

“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

分享

6月17日下午,2019科普进校园“无土栽培”公益课程在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小学举行。

学生齐学“无土栽培”公益课程——揭示植物生长的奥秘

2019科普进校园“无土栽培”公益课程现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记者 刘玲)6月17日下午,2019科普进校园“无土栽培”公益课程在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举行。为了引导学生主动探索大自然的奥妙,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宝安区旅游行业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和农学博士以及高级农艺师,精心策划“无土栽培”公益课堂。据悉,本次活动共有6场,当天还在建安小学、宝安小学、坪洲小学、黄埔小学举办,6月18日走进了上合小学。

学生们认真听教授讲解科普“无土栽培”。

据了解,活动主要通过开设“专家SHOW”讲堂、校园“无土栽培”体验、“无土栽培进行时”,让同学们感受成长变化的喜悦。活动现场,农学博士生动讲解“无土也能让植物生长得很好—揭示植物生长的奥秘”课程,让学生了解无土栽培植物的历史和趣事。同时利用无土栽培种植容器,创造生长条件,把无土栽培“带进”校园里,让学生现场亲身体验无土栽培,了解无土栽培、种植,后期持续观察记录植物生长的过程。

学生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

据介绍,开展2019科普进校园“无土栽培”公益课程,是为了更好地引导学生主动探索大自然的奥秘,锻炼学生的创造能力,培养学生的耐心,在学生心中种下热爱科学的种子,对科学充满好奇的心,让学生亲身参与体验无土栽培种植和观察植物生长的过程,体会书本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从而感知社会科学的普及和科技的创新发展,进而感知体会中华民族自力更生、勤劳简朴的传统美德,以及深圳科学普及、科技创新的发展进步。

学生们跟随老师线下实践“无土栽培”。

该校教学处副主任孙成高表示,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很贴近该校的办学思路“文化立校、课程育人、特色发展和质量取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开拓学生的视野,丰富学生的课外知识。他表示,“无土栽培”公益课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能够充分的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很好地满足学生自主发展、个性发展的需求,切实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类似的课程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生命能量,通过选课走班制让整个校园充满了生命拔节的气息。据悉,通过开展此次“无土栽培”公益课程科普进校园活动,学校计划下学期将在小学部引入这门课程,让学生参与自主选课。

[责任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