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市民讲外语”大赛决出12强 首度采用热点关键词即兴演讲环节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民讲外语”大赛决出12强 首度采用热点关键词即兴演讲环节

分享

2019“深圳市民讲外语”英语大赛12强产生啦!5G技术、电商购物狂欢、一个个“热点关键词”出现在6月17日的复赛现场。

复赛现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17日讯(记者 张玲)2019“深圳市民讲外语”英语大赛12强产生啦!5G技术、电商购物狂欢、一个个“热点关键词”出现在6月17日的复赛现场。更升级的赛制,更强劲的对手,更严格的考验,参赛者用国际化语言说出当代深圳人的独特思考,来自11个赛区的77名优秀选手经过一番激烈竞争,最终12名选手脱颖而出并将在决赛舞台上让世界聆听深圳。

此次大赛由中共深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深圳市外事保障中心承办。在各区外事局的精心组织下,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比拼,77名参赛者从11个赛区预赛中脱颖而出。复赛现场由教授、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团,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演讲技巧、仪容仪表、时间掌控、综合印象六个方面进行打分,按照总分排名,由高到低依次选出1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计划于7月中下旬举行。

据悉,此次复赛首度采用“热点关键词”进行即兴演讲。 5G技术可能给未来生活带来什么改变?如何在生活中为环保贡献力量?女性在职场上面临的性别歧视要如何消除?如何帮助流浪儿童获得快乐童年……选手们在登台前5分钟抽取演讲的关键词,发表150秒的即兴主题演讲。在选手看来,复赛的赛制升级是对选手英文水平的更严格考验。

当父亲节遇上了电商的 “6.18” 年中大促,不少商家利用起这个难得一遇的促销良机,各类适合作为父亲节礼物的商品在各大电商平台的首页上轮播展示,掀起又一阵购物狂潮。便捷的互联网与移动支付服务更新着传统的购物方式,人们可以随时随地挑选商品。在一个个“购物狂欢日”面前,人们应该如何防止冲动消费,理智“剁手”?在复赛现场,66号选手程艺添抓住时事热点,就新时代下互联网的消费问题发表演讲,引发共鸣。

“预赛就像是统一主题的英文口语展示,而复赛因为是现场随机抽取关键词,所以会更加考验对于英语的灵活运用与在日常平常生活的思考积累。”来自腾讯公司的胡文明抽取到关于5G技术的演讲主题,经过短短几分钟的准备,他信心十足上台,生动讲述在5G技术支持下的无限未来,获得评委与观众的掌声认可。他对记者说:“一个人是否对说英语得心应手,能否在思考生活的同时热爱生活,在即兴演讲过程中都能体现出来,学习一门语言更应该是坚持地努力而不是一时发力。” 

“复赛比拼的激烈程度远远高于预赛,即兴演讲需要选手有优秀地驾驭英语的能力。” 39号选手刘璐在完成演讲后表示,自己在演讲时间的把控与语音语调方面还有进步空间,高手之间的过招使得自己更清楚未来英语方面努力提升的方向所在。

即兴演讲环节

参赛选手合影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