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水务局张礼卫局长带队赴陆丰市开展主题调研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水务局张礼卫局长带队赴陆丰市开展主题调研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4日,张礼卫局长带队赴陆丰市调研指导我局对口扶贫工作并参观彭湃故居和红宫红场。林翰章巡视员和局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市三洲田·铜锣径管理处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6月14日,张礼卫局长带队赴陆丰市调研指导我局对口扶贫工作并参观彭湃故居和红宫红场。在调研过程中,张礼卫局长强调,本次踏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并深入扶贫攻坚现场,就是要牢记党的革命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革命意志,将革命精神转化为实践动力,全面推进新时期深圳治水工作,让城市因水更美好,让人民因水更幸福。林翰章巡视员和局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市三洲田·铜锣径管理处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陆丰市潭西镇长安村是我局对口帮扶村,迄今我局对其帮扶已逾三年。张礼卫局长一行走进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结对的贫困户,了解其生活状况、经济收入情况;察看我局援建的道路、广场、路灯、水渠等项目,了解援建项目建成后作用发挥情况;来到村委会党群服务中心,了解村党建工作、村民医保和贫困户低保落实等情况。在与潭西镇、长安村干部及我局驻村干部举行的座谈会上,张礼卫局长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推进脱贫工作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三年多来,我局对口扶贫工作有力,取得了脱贫攻坚的显著成效,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扶贫工作组特别是驻村干部为纽带,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坚决配合当地党委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一是坚持开发式扶贫路子,增强造血功能,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坚决完成脱贫任务,保障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二是发挥我局工程建设专业优势,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当地生产生活条件,努力推动长安村实现乡村振兴,建设成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三是强化党建引领,狠抓村两委班子自身建设,多措并举创造条件拓展干部视野、更新观念、补充知识、增强能力,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全体村民增强改变现状的内生动力,凝聚一心奔康致富。

  在澎湃故居、红宫、红场参观现场,张礼卫局长细致观看了彭湃等革命先辈的照片、遗物和其他历史资料,听取了讲解员关于彭湃生平、革命历程以及他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开展农民运动、建立中国第一个农村苏维埃政权等史实讲解。在现场学习讨论中,张礼卫局长指出,海陆丰是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全市全面推进水污染治理决战年之际,本次带队赴红色教育基地调研,就是要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历史照进现实,用革命精神启动未来。张礼卫局长强调,在未来的工作中,要追寻革命初心,坚守为民服务的恒心,激发干事创业的信心,大力提振精气神,在治水工作中,把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把特区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热情干劲调动起来,凝聚新时代的深圳水务精神,不断提升水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决打好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决战,让城市因水更美好,让人民因水更幸福。(局办公室:付巍巍,李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