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专访挚美国际礼仪创始人李欣阳:唤醒沉睡的优雅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专访挚美国际礼仪创始人李欣阳:唤醒沉睡的优雅

分享

深圳新闻网讯  奥黛丽赫本曾说: “优雅是唯一不会褪色的美。”随着社会的发展,美和优雅成为越来越多的女性一生的追求。何谓优雅?“优代表美好,雅意味正规,换句话说优雅就是美得刚刚好,行为举止有约束,不放纵。”讲出这句话的是“挚美国际礼仪”的创始人李欣阳。她说,漂亮的东西总是容易得到,但也易失去,但通过学习与训练获得的优雅仪态,却可以一辈子跟随。日前,李欣阳接受了媒体采访,从采访当中,不但让人们了解她的蜕变之路,更多让我们接近关于美、优雅、气质等等词汇的真正意义。

从金领到创业者只因想唤醒麻木的自己

2005年,李欣阳已成为深圳地产集团公司的财务总监,家境优渥,幸福美满,让人羡慕。但每天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严谨的工作态度与庞杂准确的数据分析,让她整个人始终处于紧绷状态。一次爱人开车来接她,说感觉你现在像变了一个人,整天阴沉着脸,这句话让李欣阳内心产生了动荡。爱人不经意的一句话,点醒了陷入麻木状态的自己。她开始反思自己想要的生活究竟是什么?

“我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形体礼仪的课程,最初只是抱着改变形体上的一些问题,去尝试一下,几天课程下来,不仅仪态上发生了巨大改变,形体改变后的身心舒适,以及内心的柔软与优雅被唤醒,整个人身边的人都说她变了,人变得挺拔而修长,最关键是有气质了。”谈及初次接触形体礼仪李欣阳眼里依然闪着光。身心的巨大改变让她对美的认识与追求有了全新的感悟,想将自己那一刻收获的美好分享给自己的姐妹,亲人,朋友,甚至更多的女性,传播这样一份美好。 于是,她毅然走出舒适区,辞职创业,拥抱另一个自己。她开始学习形体礼仪师资课程,考取国家认证的形体礼仪讲师资格,同时,她还学习心理学课程,并且考取了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开始了长达十多年的美丽探索与分享之路。

挚美国际礼仪创始人李欣阳

出国深造将中西方礼仪完美融合

2016年,李欣阳在研究中国女性美的外在呈现中发现,现代化国际礼仪部分融合中国传统礼仪内涵对女性的工作、社交十分有益,于是她决定出国留学深造。

这一年,她43岁。缓步天命之年的她,重拾英语,每天早上6:00到凌晨的学习强度,在将近3个月的啃词,背语法,翻译阅读,听力、口语训练中克服了语言困难,先后在美国新英格兰礼仪学院,华盛顿外交礼仪学院进修,并成功成为首位被美国新英格兰礼仪学院授予青少年礼仪师资认证的中国人和世界第三位华人被美国华盛顿国际外交礼仪学院授予国际商务礼仪培训资质的礼仪导师。

“在学习国际礼仪过程中,我发现礼仪的共性是尊重,是修养,但是真正的根源为文化,文化差异会产生不同的礼仪形式,学习国际礼仪,其实是学习各国文化,通过排除文化障碍,达到人际交往的和谐。”谈及这段学习经历,李欣阳这样告诉记者。

回国创业致力培养中华礼仪文化传播者

从美国学成归国后,她创立了挚美国际礼仪学院,并组建国际礼仪研究专家团队,主要由国际顶尖礼仪专家,学者,导师组成。

据了解,挚美国际礼仪专注于国际礼仪及国内高雅礼仪文化研究,拥有新英格兰礼仪学院国际社交礼仪(成人、青少年)认证,华盛顿国际外交礼仪学院国际商务礼仪培训权威认证。开设女性、青少年及儿童国际礼仪、国际商务礼仪等众多课程。

她说:“希望未来这些课程研究成果能在国内开花结果,将礼仪的种子,散播到中华大地,根植在每一个国人的心里,培养一代代具有时代性的中华礼仪文化传播者。”

[责任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