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标尚学校举行区级课题开题仪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标尚学校举行区级课题开题仪式

分享

近日,标尚学校举行宝安区“十三五”规划课题开题仪式。

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 (记者 陈彬 通讯员 何建华)近日,标尚学校举行宝安区“十三五”规划课题开题仪式。出席仪式的有宝安区教科院小学语文教研员唐宝成老师、宝安区督导室曾昭曙老师、宝城小学屈卫锋主任、第五学区教研中心黄文军主任、松岗二小蔡金兰主席、标尚学校魏次开校长、刘兰君主任、徐伟定主任、何建华主任及语文、数学组全体课题组成员。仪式由刘兰君主任主持。

现场,宝安区教科院小学语文教研员唐宝成老师宣读了区教育科学“十三五”课题立项文件。开题仪式上《如何提高小学低年段数学教学中学具操作的有效性的探究》、《以名著为载体,培养中高段学生整本书阅读兴趣》两个课题的主持人徐翠花、叶小徽分别代表本课题组向专家一一介绍了课题的立项及准备情况,就选题背景、课题核心概念及其界定、国内外研究现状、主要研究内容与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等进行了认真汇报。

五位专家充分肯定了两个课题的研究价值,分别对两个课题的选题、研究目标、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科学的论证,对报告中呈现的闪光点作了充分肯定,同时也给予了客观而又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使课题组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研究的目标定位和意义,为课题研究的顺利结题和开展指明了方向。

两位课题主持人表示会后会根据专家建议更加完善课题方案,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标尚学校刘兰君主任代表学校作总结性发言,她要求课题组成员不断学习、钻研,务实求真,真正落到实处,以保证课题按时达到预期的成果,并表示学校会全力支持课题研究,督促课题有效顺利地开展,希望课题如期结题。

标尚学校魏次开校长表示,通过此次开题仪式,教师会继续理清思路,以课题为载体,踏踏实实地进行教学研究。以课题为平台,在研究中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品质,使标尚学校的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