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科普进社区”邂逅宝安 科技盛宴进万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科普进社区”邂逅宝安 科技盛宴进万家

分享

深圳新闻网讯 6月16日,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宝安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宝安区西乡街道办劳动社区协办,《深圳特区科技》杂志社承办的“科普进社区、进校园、进工业区”(科普三进)系列活动走进劳动社区合正汇一城广场,给市民朋友们呈现集科技产品体验、科普长廊展示、科普知识讲解为一体的科普盛宴,别开生面的宝安区“科普三进”活动拉开帷幕。

“科普进社区、进校园、进工业区”系列活动走进劳动社区

随着5G时代来临之,信息与辐射安全的重要性日渐显现,本着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加快信息现代化建设,传播科学技术,弘扬科学精神,活动现场,中国移动通信深圳分公司展区防辐射、反信息诈骗、保障信息安全的科普知识宣传,赢得市民高度关注。基站建设与辐射的关系、电离辐射与非电离辐射区别、电磁辐射强度判断、电信诈骗特点及手段解析等科普知识的传播不引导市民正确认识辐射,还向市民传递保障信息安全的技能,在市民心中树立安全防线。

起飞,穿梭,避障,降落......讲解员熟练地操控无人机,科技迷的“航天梦”随之放飞。在腾宇达航空航天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展区,无人机、航空母舰、战斗机、坦克等仿真精密航空航天、国防军事、武器等各类模型为航天迷们打造“科技梦乐园”,极大激发他们探讨科技的热情。科普展板丰富的航天科普知识吸引不少前来学习聆听的家长和小孩。通过体验与讲解,不仅给市民带来了科技体验乐趣,也普及了无人机发展史、构造以及飞行原理等知识,展现了国家高精尖科技魅力,将科技之光照进了市民生活。

讲解员在向市民科普航空航天知识

市民们沉浸在航空航天“科技世界”

“编程达人”正沉浸在好小子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宝安俱乐部的智能机器人编程世界。通过搭建教学,讲师将机器人组装、编程、控制原理透析其中。据了解,通过配合完成机器人搭建的方式,传递了机器人编程知识的同时,也培养了小市民的团队协助、解决问题、应变和动手的能力,有助于开发右脑,激发创新思维。

市民被编程项目所吸引

对“学霸”而言,一对一的真人教学体验项目散发着无穷魅力。深圳市优之阳科技有限公司为学霸与名师打开了“学习任意门”,只见市民轻轻点播屏幕,就能打破时空限制与名师面对面。据了解,随着学习时间碎片化趋势加强,将知识库装进口袋的形式受千万学者青睐,既是小孩子的良师益友,也是上班族随时提升技能的“智慧宝典”。

深圳市伟诗普润科技有限公司的净化泥浆水免换滤芯净水器将纯净健康用水带进千家万户,通过对过滤净化水杂质原理、水质鉴定、节水方法的讲解,将用水健康和环保理念传达给市民,为水质安全提供了技术支撑,获得了市民肯定。

水源净化项目深受市民喜爱

健康是永恒主题,市民关注体验热情引爆现场。科普养生讲堂的义工们将传统中医养生知识带到现场,吸引市民争相体验,通过对经络穴位的剖析,针刺、艾灸、按摩等方法为市民疏通经络,配合讲解,把增进人体健康的知识传递给市民,传承中医传统的同时也为人们何为健康理念;爱尔眼科医院展位为眼睛健康做检查的市民络绎不绝。眼科医生通过视力测试诊疗,对眼健康知识讲解,传递眼部疾病科普知识,将科学预防及治疗眼部疾病的理念植根市民心中;口腔检查及健康科普则获市民好评如潮。

市民体验养生项目

活动现场,科普长廊也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浏览学习,劳动社区的普法宣传活动传授着禁毒知识,更平添了几分科学色彩。此次活动,通过各类科普项目的展示体验,丰富了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将环保、健康、科技的理念输送给市民,培养了市民认识科普、了解科普、重视科普、宣传科普的习惯,真切将科技改变生活的理念落到生活点滴中。(通讯员 李长伟)

市民在科普展板前浏览学习

[责任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