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医学大咖汇聚罗湖 打造关节与运动医学学识盛宴

条评论立即评论

医学大咖汇聚罗湖 打造关节与运动医学学识盛宴

分享

6月14-15日,深圳罗湖医院集团罗湖中医院举行了广东省中医药学会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深圳梧桐保膝保髋与关节镜技术高峰论坛,暨ERAS绿色通道在老年髋部骨折中的应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凯岸 郑英慧)6月14-15日,深圳罗湖医院集团罗湖中医院举行了广东省中医药学会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深圳梧桐保膝保髋与关节镜技术高峰论坛,暨ERAS绿色通道在老年髋部骨折中的应用。

会议邀请了31位本专业领域的省内著名专家、教授,通过授课与病例讨论等形式共同探讨保膝、保髋及关节镜技术领域的现状与发展方向,加强专家间的学识交流,共同促进关节与运动医学技术的提高与完善。

现场专业大咖汇聚,共同打造一场关节与运动医学的学识盛宴。论坛分为三大主题,专家学者们纷纷带来保膝保髋与关节镜技术治疗的成果及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为省内的学术交流、科研协作、合作共赢搭建了新的平台,推动了省内本领域技术水平的提高,对促进省内本领域的学术繁荣、人才成长的发展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罗湖中医院副院长、骨伤中心大主任张卫红教授为开幕式致辞。张卫红向记者介绍,目前罗湖医改还在不断前进,此次交流很大程度上推动了罗湖中医院的学术氛围。罗湖中医院党委书记林汉群出席会议并表示,通过交流,促进了省中医药学会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间的沟通与相互了解,切磋技艺的同时,也为省内运动医学防治工作开拓新局面起到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罗湖区中医院莲塘新院项目工程是近年来罗湖区的重大民生项目工程,是辖区践行卫生强区的重大举措,也是深化罗湖医改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更好地服务于辖区内骨伤居民,罗湖中医院在2018年1月便大批引进了从事“平乐郭氏正骨医术”多年的骨伤科专家,打造了一支高素质、强专业的骨伤科专家团队,并成立罗湖医院集团骨伤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罗湖中医院关节病与运动医学科室对膝、肩、肘、腕、踝、髋等关节的关节镜手术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膝半月板损伤、交叉韧带损伤、髌骨外脱位、关节内骨软骨损伤、肩袖损伤、肩关节脱位、肩周炎等的关节镜微创手术治疗。据介绍,科室成立以来,在主任卢启贵的带领下,多方面全方位提升科室能力,用爱心和责任心以及精湛的技艺使大批的关节疾病及运动损伤疾病患者恢复了健康,科室业务不断稳步上升,慕名就医的患者也越来越多,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责任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