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启动

分享

今天起,为期5天的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原标题:举报贪腐廉洁深圳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启动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17日讯 今天起,为期5天的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举报贪腐廉洁深圳”为主题,围绕“纪委监委受理什么问题,如何向纪委监委反映问题”,通过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和鼓励群众依法、有序、有效反映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工作秩序。

此次宣传周活动将结合监察体制改革以来信访举报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重点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六个受理”和“三个不受理”,加大对信访人权利、义务,尤其是恶意举报和诬告陷害法律后果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依法行使民主监督权利,切实维护信访举报工作秩序。

宣传周期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深入到社区、公园、办事大厅、公交站点、“城市志愿者U站”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刊发公益广告、现场咨询、派发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深入推进信访举报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周活动将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把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与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积案化解活动结合起来,认真受理、办理群众信访举报,积极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突出问题。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事项,也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引导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有效预防和减少重复信访、越级信访的发生。

据了解,目前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已经打造了“网络、微信、电话、来信、来访”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立体受理模式。其中,网络举报,可登录深圳明镜网(网址:http://www.szmj.gov.cn/),点击“我要举报”,进入举报网站;微信举报,可登录“廉洁深圳”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电话举报,可拨打0755-12388举报电话按提示音操作;来信举报,可向纪检监察机关的通信地址邮寄书面材料举报(请选择中国邮政渠道,如中国邮政平信、挂号信、EMS等);来访举报,可于工作日接访时间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及相关纸质信访材料,到纪检监察机关的群众来访接待场所反映问题。 (记者 杨丽萍 任琦)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