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成全国万元GDP水耗能耗最低大城市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成全国万元GDP水耗能耗最低大城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发改委副主任余璟在启动现场表示,深圳是中国单位面积经济产出最高的城市,也是万元GDP水耗、能耗和碳排放强度最低的大城市,更是中国空气质量最好的特大城市之一。

原标题:深圳成全国万元GDP水耗能耗最低大城市

晶报2019年06月17日讯 昨日上午,由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工业化和信息化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深圳站活动在深圳市少年宫启动。深圳市发改委副主任余璟在启动现场表示,深圳是中国单位面积经济产出最高的城市,也是万元GDP水耗、能耗和碳排放强度最低的大城市,更是中国空气质量最好的特大城市之一。2018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45天。

据介绍,2018年深圳单位GDP能耗下降率4.2%,“十三五”以来累计下降率为12.1%;万元GDP水耗由2010年的19.95立方米下降到8.41立方米,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此次活动以“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为主题,邀请节能达人现场宣传节能小妙招,树立节能意识。记者在现场看到,会场周围设立有宣传展示牌,介绍节能小妙招。朗诵、有奖问答等多种活动形式让节能环保意识深入人心。

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在活动上表示,随着工业化进程加快,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日益增长,更加渴望蓝天、碧水、绿地和清新的空气。在各区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深圳蓝”已成为深圳的一张亮丽名片,优美的生活环境已成为深圳人共同享有的生态福利。深圳也将继续践行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绿色出行、绿色消费,鼓励资源循环使用,综合利用。(记者 刘羚 实习生 韩广蕾)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