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18年深圳单位GDP能耗下降率4.2% 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45天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8年深圳单位GDP能耗下降率4.2% 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45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6日,深圳“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在深圳市少年宫启动。此次活动从6月17日持续到6月23日,围绕“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主题,其中,6月19日为全国低碳日。

原标题:深圳蓝深圳绿 成为城市名片 2018年单位GDP能耗下降率4.2%,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45天

深圳商报2019年6月17日讯 6月16日,深圳“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在深圳市少年宫启动。此次活动从6月17日持续到6月23日,围绕“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主题,其中,6月19日为全国低碳日。

据介绍,在城市快速发展过程中,深圳始终坚持质量引领、创新驱动、绿色低碳发展路径。以更少的资源能源消耗和更低的环境代价,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的新路径。

2018年,深圳市单位GDP能耗下降率4.2%,“十三五”以来累计下降率为12.1%;万元GDP水耗由2010年的19.95立方米下降到8.41立方米,处于全国领先水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45天,深圳蓝、深圳绿,已成为深圳的城市名片。

记者从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通过节能技术改造、淘汰落后产能、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开展清洁生产等主要手段,加强了绿色能源和智慧能源建设,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工业节能降耗工作。2018年,实现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比同期下降11.24%。(记者 苑伟斌)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