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广深之间规划第二高铁,20分钟连通宝安、白云机场!(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广深之间规划第二高铁,20分钟连通宝安、白云机场!(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广深之间将再建一条高铁线路,串联宝安机场与白云机场。专家表示,广深第二高铁投入运营后,广深这两个机场可能只需要20多分钟即可到达。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小伙伴们!

周末的天气还算晴朗,

大家都去哪里玩了?

今天阵雨回归,

早上出门上学、上班记得带伞,

遮阳又遮雨,

晴雨伞这样东西一定是深圳人发明的吧!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转阵雨;气温26-30℃;东南风2-3级,阵风5-6级;相对湿度7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广深之间将再建一条高铁线路,串联宝安机场与白云机场。专家表示,广深第二高铁投入运营后,广深这两个机场可能只需要20多分钟即可到达。

②昨日,被砸伤患儿抢救无效离别人世,数百市民自发送别。家属希望孩子的不幸能引起公众警醒,不要再让类似悲剧发生。

③5月深圳CPI环比上涨0.4%,涨幅较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3.2%,涨幅较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1-5月,深圳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2.7%。

④5号线二期工程将于今年9月底正式开通试运营。深圳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北起于5号线前海湾站,经前海、南山,终点与地铁2号线赤湾站换乘。

⑤截至2019年6月,深圳全市已有805个住宅小区实现了“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的住宅区垃圾分类模式,设置了2348个集中分类投放点,涉及48万户大约167万居民。

⑥昨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能力测试机试在全国20个招生省份同时开考。4万余名考生报考,近1.5万名考生参加考试,录取比例趋近14:1。

⑦广东270多万份高考试卷已评卷70%,高考录取分数线预计25日公布。

⑧深圳大学饶峰研究成果登上《科学》杂志,该成果有助于加快发展高性能通用型存储器与类脑神经元计算器件。

⑨深圳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启动,本次活动用全媒体传播、多形式宣教打造贴近市民的“安全文化”。

⑩深圳破译草地贪夜蛾基因密码。草地贪夜蛾系“粮食杀手”,入侵我国后迅速蔓延,中国农科院深圳基因组研究所助力国家防控攻坚战。

天下事

①16日,在结束对吉尔吉斯共和国、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回到北京。

②在光明日报创刊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报社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③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1月至5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551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

④目前我国已建立500余个县级创伤救治中心,使创伤死亡率下降40%。国家卫健委表示,将进一步在全国推广创伤救治体系。

⑤16日,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日本公开赛全部结束,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全部五项冠军。

⑥15日,“圆通快递员下跪”一事执法录像曝光,快递员承认为博得同情撒谎。中国邮政回应,伪造包裹涉嫌欺诈。

⑦7名“驴友”非法徒步穿越卧龙保护区,1人遇难,6人被警方成功救援下山。6人分别被处罚5000元并支付医疗救护费用。

⑧汕头大学宣布,该校2019级至2022级本科生学费全免,包括四年制专业和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等五年制专业。

⑨美媒曝光美国加大对俄罗斯网络攻击力度,将恶意软件植入俄罗斯电网系统。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否认。

⑩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表示,俄罗斯坚决反对贸易战和国际贸易中的“无规则竞争”,各国之间恢复信任至关重要。

科技&财经

①1-4月,我国各项支持“双创”税收优惠政策减税超过3900亿元,同比增56.8%,其中今年新增政策减税约680亿元。今年以来,日均新增登记企业已达1.86万户。

②我国科研团队成功研发一种新型超小纳米铼制剂,具有优良的可降解性和生物相容性,用于肿瘤的安全有效诊断和治疗。

③15日,跨国电信运营商沃达丰开通西班牙首个商用5G网络,首批覆盖15个城市,华为是核心供应商。

④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公布十款违法有害移动应用,包括《小历》、《头像吧》等。

编辑:杨默佐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