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前5月出口电子产品获减免关税9.7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前5月出口电子产品获减免关税9.7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海关技术帮扶下,优仪半导体设备(深圳)有限公司通过量化计算其生产的射频电源器的非原产价值,使其出口产品符合自由贸易区协定项下原产地规则获得中国原产资格,今年以来企业出口产品成功根据《中韩自贸协定》优惠政策享受关税减免31.5万元,企业把降低的关税成本投入到研发领域,增强产品出口竞争力,形成良性循环。

原标题:深圳海关用足优惠政策精准服务深圳出口优势电子类企业 前5月出口电子产品获减免关税9.7亿

深圳特区报2019年6月17日讯 在海关技术帮扶下,优仪半导体设备(深圳)有限公司通过量化计算其生产的射频电源器的非原产价值,使其出口产品符合自由贸易区协定项下原产地规则获得中国原产资格,今年以来企业出口产品成功根据《中韩自贸协定》优惠政策享受关税减免31.5万元,企业把降低的关税成本投入到研发领域,增强产品出口竞争力,形成良性循环。

深圳海关透露,2019年1-5月,深圳海关为关区出口电子产品共计签发原产地证书5.6万份,签证金额人民币193.9亿元,减免关税9.7亿元,其中近7成是自贸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

迄今为止,我国已实施15项自由贸易协定和3项优惠贸易安排,已与24个国家或地区签订了自贸协定。企业为符合自由贸易区协定项下原产地规则的出口产品,办理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即可享受自贸协定进口国关税减免。2019年1-5月,深圳海关共计为出口产品签发17.6万份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占出口原产地证书总签证量67.8%。

今年以来,深圳海关启动“自贸协定原产地政策助力高新科技企业出口帮扶计划”,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优仪半导体设备(深圳)有限公司、比亚迪精密制造公司等深圳一批知名的高新技术科技企业均在重点帮扶之列。深圳海关用好用足自贸协定原产地优惠政策,精准服务深圳出口优势电子类企业,以点带面,助力深圳高新科技企业在世界新贸易形势下“走出去”。

据了解,要充分享受到自由贸易区给惠国给予的关税优惠待遇,电子产品需满足自由贸易区协定项下原产地规则获得中国原产资格,并取得签证机构签发的出口原产地证明书。准确计算电子产品的原产价值对判定产品是否符合原产地规则起到决定性作用,而半导体、芯片等高新科技行业产品,在研发和维护知识产权过程中,耗费的大量人力、资本资源成本等,难以量化计算成原产价值。针对这个问题,深圳海关组织专家团队,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帮助企业丰富产品价值的计算手段,实地指导企业利用非原产材料价值量化计算使之符合原产地规则,鼓励含知识产权的出口高新科技产品获得应有的原产资格、享受自贸区进口国关税减免。

近两个月,深圳海关重点推广出口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面向企业召开了多场专题政策宣贯会,并重点辅导了比亚迪精密制造公司等高新企业,解决政策落实、系统操作等多类问题。此外,深圳海关还依托“大企业直通车”、“一对一”等帮扶措施,主动协助高新科技企业做好企业电子签章维护“单一窗口”密钥申办、自助打印设备配置等工作,帮助高新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据悉,比亚迪精密制造公司成为深圳地区首批使用出口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企业。截至5月底,比亚迪精密制造公司已经利用出口原产地证书自助系统打印了22份证书,在可实现自助打印的证书种类上全部实现自助打印。根据海关粗略估算,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系统降低企业人力、时间等成本高达六成以上,极大提高了出口产品竞争力。(记者 吴德群)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