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分享

6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王伟中主持会议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16日讯 6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讨论并原则通过市委领导班子和成员检视问题工作方案和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作出部署。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深圳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共建“一带一路”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要强化使命担当,对接落实本届高峰论坛成果,深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对接,加强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科技创新等领域交流合作,加快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完善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培育更多国际化组织和机构,推动我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三年行动方案落地见效,全力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支撑区,绘制好新时代深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工笔画”。要凝聚各方力量,聚焦重点任务,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合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加快形成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落实“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要求,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明确目标要求,聚焦重点问题,把握正确方法,采取务实举措全面检视反思,确保取得实效。市委常委同志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和批示指示件件抓到位,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项项落到底。要把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统一起来,整改落实工作一开始就要奔着问题去,立行立改,从严从实抓好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等工作,坚持标本兼治,力戒形式主义,压实整改责任,以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首席记者綦伟)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