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启动2019年技能大赛谁是技术能手 赛场见个分晓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启动2019年技能大赛谁是技术能手 赛场见个分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启动2019年技能大赛系列活动,机会多多、奖励多多,赶紧来报名吧!记者昨天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深圳全力备战世界技能大赛,今年将组织开展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共6大板块33个竞赛项目,还将面向全国举办“工匠之星”技能大赛。

原标题:深圳启动2019年技能大赛谁是技术能手

赛场见个分晓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16日讯 深圳启动2019年技能大赛系列活动,机会多多、奖励多多,赶紧来报名吧!记者昨天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深圳全力备战世界技能大赛,今年将组织开展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共6大板块33个竞赛项目,还将面向全国举办“工匠之星”技能大赛。

为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积极促进深圳高技能人才队伍提质增量,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的2019年深圳技能大赛系列活动。

深圳全力备战和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组织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深圳市选拔赛,承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根据安排,组织深圳选手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及全国选拔赛。深圳还积极参加国家、省级竞赛,按照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和广东省职业技能竞赛有关要求,优选深圳选手参赛。

深圳组织开展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共选出创意艺术与时尚、交通与物流、结构与建筑技术、社会与个人服务、信息与通信、制造与工程技术6大板块33个竞赛项目。竞赛项目包括红木雕刻职业技能竞赛、“好技师”飞机维修职业技能竞赛、创意镶贴职业技能竞赛、深港澳“粤菜师傅”职业技能竞赛、用户通讯终端维修职业技能竞赛等。

同时将在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中选取部分符合深圳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面向全国举办“工匠之星”技能大赛。

此外,各区(新区)人力资源部门将开展市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

深圳技能大赛系列活动奖励多多。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成绩合格且最终排名靠前的选手,将被授予“深圳市技术能手”称号。

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中,竞赛职业(工种)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范围内的,各竞赛项目综合成绩第一名且成绩均合格的选手认定为竞赛等级高一级的职业资格;除综合成绩第一名外,各竞赛项目综合成绩排名靠前且成绩均合格的选手,原已取得竞赛工种相应等级职业资格证书的,可晋升高一级职业资格。

竞赛职业(工种)在规定范围内的,理论知识竞赛成绩和实际操作竞赛成绩均合格且最终排名靠前的选手,按规定核发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记者徐恬实习生毛洋青)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