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1058个项目获绿色建筑评价标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1058个项目获绿色建筑评价标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了解,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深圳共有1058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总建筑面积超过9544万平方米,其中57个项目获得国家三星级,9个项目获得深圳铂金级绿色建筑评价标识(最高等级),13个获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项目(其中一等奖6个,占全国一等奖总数的18%)。

原标题:深圳1058个项目获绿色建筑评价标识

深圳晚报2019年06月16日讯 6月15日,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主办、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承办、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协办的“2019年度建筑领域节能宣传周”——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公益宣传活动在南山文体中心广场举行,向市民科普绿色建筑知识及宣传日常生活中的节能减排措施,同时进一步宣传展示深圳在绿色建筑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

活动通过派发传单、建筑节能知识有奖答题及观看宣传片等方式与市民进行互动,向市民介绍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现场还展示了绿色建筑相关的科技小产品与技术,如空气质量监测仪、立体绿化墙和生态健康板等,并介绍了深圳贴近市民日常生活的绿色建筑,如龙悦居保障房、深圳邮轮中心和证券交易所等。

近年来,绿色低碳已成为当今世界的时代潮流,是全球各国的共同责任。深圳早在2008年就提出“打造绿色建筑之都”的目标,在大型公建能耗监测、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建筑废弃物减排与利用、公共建筑节能改造、装配式建筑应用等专项领域,积极承接国家试点任务,为建设领域全面探索绿色发展积累经验。

据了解,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深圳共有1058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总建筑面积超过9544万平方米,其中57个项目获得国家三星级,9个项目获得深圳铂金级绿色建筑评价标识(最高等级),13个获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项目(其中一等奖6个,占全国一等奖总数的18%)。(记者杜婷)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