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探索绿色鹏城 创意训练营对标联合国标准探索可持续城市建设之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探索绿色鹏城 创意训练营对标联合国标准探索可持续城市建设之路

分享

6月13日,一场以“释放可持续原力”为主题,着眼于“可持续城市和社区”的绿色可持续商业创意训练营在深拉开序幕。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14日讯(记者 钟鸿冰)6月13日,一场以“释放可持续原力”为主题,着眼于“可持续城市和社区”的绿色可持续商业创意训练营在深拉开序幕。为进一步加快推动深圳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贡献智慧。

本次活动包括绿色创新之旅、启动仪式、创新流程和终极路演四大板块,采用实地考察调研、头脑风暴、创新思维流程等新型活动方式,加强我市青年人才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认识及对深圳城市社区现存问题的理解,为深圳可持续发展形成提供可行性的方案设计。

活动开启当天,百名深圳优秀青年及创客代表深入水围村中,以水围村为例对深圳所有的城市社区进行了模拟设想。通过观察百年古屋感受历史古村人文,结合城市整体发展建设,寻求更多“可持续城市和社区”的创新方案,为推动“绿色城市”出谋划策。Handshake 302 艺术空间联合创始人马立安(Mary Ann O'Donnell)等相关专家做为项目导师全程为参与者提供项目指导,还有路演评审为最终参与者做出的项目报告成果进行打分评分。

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张忠晖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并上台致辞,其表示,深圳要充分发挥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综合创新优势,借鉴国内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探索建立适合深圳实际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对标国际一流城市环境。

据了解,本次绿色可持续商业创意训练营着眼的“可持续城市和社区”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其中一项,训练营的举办初衷便是为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创新、可实施和可复制的解决方案;同时,召集深圳优秀青年人才及创客代表,深入探讨针对深圳可持续发展现状形成创新有效的解决方案,进一步加快推动深圳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深圳乃至中国、全球发展贡献智慧。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