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第二届616全球跨境电商节在深开幕 全国35个跨境电商综试区首次齐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二届616全球跨境电商节在深开幕 全国35个跨境电商综试区首次齐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6月15日上午9时,由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第二届616全球跨境电商节暨2019深圳国际跨境电商贸易博览会”在会展中心如期开馆。

开幕式现场

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王馨接受新闻网记者采访

深圳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王营波李欣盈)2019年6月15日上午9时,由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第二届616全球跨境电商节暨2019深圳国际跨境电商贸易博览会”在会展中心如期开馆。此次展会海外展团数量、海外团组的国家地区数量以及参展企业与参展嘉宾均规模超前,真正地实现了全面向观众展示跨境电商全球政策动向、平台上线支持与全产业链服务互通。

据悉,本届电商节以“智选优品,链动全球”为主题,吸引了超过30个国家,将近500家国内外参展商与会。为期三天的大会将从跨境财税、知识产权、跨境物流、海外仓储、金融支付、平台科技、品牌智造等多角度展示跨境电商全行业最新颖的商业模式、最顶尖的服务能力以及最前沿的行业技术,进一步提升跨境产业高度,力求打造起于深圳,惠及全国,影响全球的跨境电商盛宴。

展会现场

开幕现场,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原巡视员聂林海、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菲律宾劳工部副部长Renato L. Ebarle、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荣誉会长、盘古集团总裁陈文辉先后致辞,分别对本次展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期许与支持,认为本届展会为新形势下跨境电商的发展方向提供了难得可贵的交流探讨机会。

“相比上届而言,本届展会更具有高集中性、专业性以及全链条链接的特点。”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王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展会邀请了Amazon、Ebay、Shopee、Wish、AliExpress、Lazada、Newegg、Jumia等全球十多个跨境电商平台参加本届616全球跨境电商节,实现了跨境电商平台的全攻略。此外,本届展会首次将全国35个跨境电商综试区齐聚一堂,展示各地跨境电商扶持政策及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探讨未来发展方向。

展会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现场还举行了“第二届616全球跨境电商节·跨境电商卓越贡献企业评选颁奖”,200家2019年优秀跨境电商类企业代表上台领奖,其中包含优秀跨境电商企业、优秀跨境电商软件服务商、优秀跨境电商物流服务商、优秀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商。

据了解,本届展会将同期举办“中国制造业跨境电商一站式解决方案”“全球跨境电商卖家大会”等13场大型论坛活动,全链条、高规格、一站式地向观众展示了跨境电商全球政策动向。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