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台湾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深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台湾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深圳

分享

昨日,部分台湾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来深视察,了解深圳对台工作以及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情况。

原标题:台湾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深圳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15日讯 昨日,部分台湾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来深视察,了解深圳对台工作以及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常务副主任罗莉参加相关活动。

昨日下午举行的座谈会由罗莉主持,市委台办、市委大湾区办等向代表们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情况,以及贯彻落实“惠台31条”措施、引进和培养台胞人才、开展常住台胞相关工作等情况。据介绍,深圳是台商投资最早的大陆城市之一,多年来,深圳和台湾各领域的交流合作非常密切,大量台资企业扎根深圳。至今深圳已累计引进台资企业6000多家,实际投资超过100亿美元。

代表们表示,深圳在不到40年时间里,从一个默默无闻的边陲农业县发展成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成绩。代表们到深圳来,就是要学习深圳的发展经验,认识改革开放重要意义,以高度责任感做好全国人大台湾团代表的履职工作,行使好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

罗莉对代表们来深视察表示欢迎,并希望代表们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对台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

昨日,代表们还先后赴前海、腾讯等地视察。深圳是他们广东行的最后一站,此前代表们一行已先后在广州、珠海、东莞等大湾区城市视察。 (记者 李舒瑜)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