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罚款300元,扣3分!294辆车辆未经预约进入仙湖被处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罚款300元,扣3分!294辆车辆未经预约进入仙湖被处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仙湖植物园停车场在节假日期间实施预约出行,违反规定将罚300元,扣3分。

原标题:294辆车未预约进仙湖被处罚

深圳交警提醒:假期驾车前往仙湖植物园等景区要做好车辆预约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15日讯 每逢周末及法定节假日,仙湖植物园周边都车满为患。今年以来,仙湖植物园停车场在节假日期间实施预约出行,违反规定将罚300元,扣3分。据统计,“五一”以来,共有294辆车因违反这一规定被处罚。

根据深圳市交警局此前发布的公告:2019年1月起,深圳交警在仙湖植物园周边道路(仙湖路及仙湖植物园,含仙湖植物园正门立体停车楼,仙湖植物园内弘法寺停车场)实行预约通行、预约停车管理措施。市民可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深圳交警网站、预约通行二维码等渠道进行预约,遇到交通管制时只需向执勤民警出示预约成功短信或预约成功页面即可入内。出租车允许免预约在仙湖植物园正门落客,但不得长时间停留等候,进入立体停车楼停放仍需要预约。网约车按私家车计,需要提前预约。

在实施预约措施至今,仙湖植物园周边道路以往的拥堵状况已经大为好转。现在周末和节假日,仙湖景区道路的交通也十分顺畅。

自1月开始发布公告并宣传,5月1日开始,深圳交警正式对未预约进入仙湖景区的车辆进行处罚。违者按照“违反禁令标志”处300元罚款,扣3分。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深圳交警已经对294辆未预约进入仙湖景区的车辆进行了处罚。

深圳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假期驾车前往仙湖植物园、大梅沙、小梅沙和大鹏等需要预约的景区游玩时,一定要提前做好车辆预约措施,以免车辆进入景区后发生交通违法的情况。(记者 任建新)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