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这种名不见经传的水果变身“网红” 多多农园正式落地云南文山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种名不见经传的水果变身“网红” 多多农园正式落地云南文山

分享

6月14日,在上海、云南两地政府部门的指导下,拼多多创新扶贫助农模式“多多农园”第二站正式落户云南文山。

▲雪莲果香脆可口多汁,削皮即可食用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14日讯(记者 刘梦婷)6月14日,在上海、云南两地政府部门的指导下,拼多多创新扶贫助农模式“多多农园”第二站正式落户云南文山。

据了解,文山是雪莲果的主产区之一,后者是新电商推动供给侧变革的产业典型。在拼多多的引领下,雪莲果风靡一二线城市,带动云南地区大面积种植,于2018年底突破9万亩。

在创造新需求、“拼”出新产业的基础上,“多多农园”将推动雪莲果形成标准化作业,并且实践以农户成为全产业链的利益主体的创新分配机制。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仇焕广教授表示:“雪莲果的兴起印证了农业增量市场的潜力,而‘多多农园’的相关实践,则为中国农业的探索提出了新的方向。”

据悉,未来5年内,拼多多将打造1000个“多多农园”项目,实现消费端“最后一公里”直连原产地“最初一公里”。

拼多多年销480万单雪莲果的同时,这场盛宴也蔓延至全电商平台,使之成为最受欢迎的网红水果之一。巨大的增量市场引发收购商蜂拥而至,即便是拼多多的订单中,平台一手培养的新农人,也仅占很小的比例。

目前,拼多多已经联合云南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发起制定申报雪莲果种植地方/国家行业标准——这也是云南首个由电商平台联合发起的农产品标准。

距了解,今年4月21日,“多多农园”首站落户云南保山,带领当地傈僳族村民探索咖啡产业的源头革命。4月26日,在上海、云南主要领导的见证下,拼多多与云南省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大力推进云南特色农产品上行工作,构建种植、加工、营销一体化扶贫兴农产业链条。未来5年内,拼多多将推动100个“多多农园”项目落地云南,覆盖500个贫困村,培养5000名云南本土农村电商人才,孵化和打造100个云南特色农产品品牌。

按照项目规划,2019年,“多多农园”将在云南推进5个示范项目,分别涉及咖啡、雪莲果、茶叶、坚果,以及蔬菜。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