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启动会暨现场观摩交流活动正式开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启动会暨现场观摩交流活动正式开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4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在医疗器械检测和生物医药安全评价中心举行“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启动会暨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安全齐参加,预防靠大家,为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推进建筑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6月14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在医疗器械检测和生物医药安全评价中心举行“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启动会暨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据市工务署副署长黄旭介绍,本次活动是按照《深圳市安委办关于印发深圳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旨在加强建筑工程安全质量监管力度,推进政府工程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水平。

在启动部署会上,市工务署署长乔恒利要求项目参建各方要持之以恒,做好项目安全文明施工的常态化管理,力争后续将本工程由“精品工地”建设成为“精品工程”。他还强调,各项目组、参建单位要充分领悟活动精神、学习亮点,思考自身管理项目问题,取长补短。同时要求各项目在项目管理工程中,一定要用心建造,提前做好项目策划,选择好的团队,做好人文关怀,响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号召,力争将各自管理项目建设成为精品优质工程。同时他就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是注重风险防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继续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夯实标准化、智能化和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三项基础性工作,有效提升安全防范治理能力。

二是狠抓责任落实,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责任是安全生产的核心,全署各单位、各项目组要始终把安全责任记在心中、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认清安全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定期开展项目隐患排查,找准风险、找准原因、找准措施、落到实处;实现项目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确保“六个到位”。

三是对标“安全文明标准化手册2.0”,提升项目整体形象和水平。要求在建项目对照《安全文明施工评分表》评分不能低于85分,各项目管理人员既要牢牢把握标准具体要求,将其作为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准则,真正运用到实际管理中去,又要充分认识处理好防风险和执行标准之间的关系,要坚持风险防范未导向的执行标准,而不是生搬硬套地执行标准。

随后,在项目施工现场举行了消防演练观摩活动,通过演练,判别了应急预案和计划中的缺陷和不足,使施工人员掌握了消防救援运行程序和方法,增强了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为规范执行建设工程安全事故的消防救援管理和应急救援响应程序打下基础。

活动期间,观摩人员了解了医疗器械检测和生物医药安全评价中心项目新材料新技术应用、标准化建设、绿色施工管理、现场安全及文明施工管理等,参观了项目的办公区花园式办公环境,并亲身体验了VR可视化的工艺样板和安全工地,切身感受到BIM技术带给施工技术方案制定等方面的便捷和高效,得到了观摩人员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