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9年南山区外籍教师教学风采大赛落下帷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年南山区外籍教师教学风采大赛落下帷幕

分享

6月13日下午,2019年南山区外籍教师教学风采大赛课堂教学现场展示活动在南山外国语集团科苑小学圆满结束。

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商洪德)6月13日下午,2019年南山区外籍教师教学风采大赛课堂教学现场展示活动在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科苑小学圆满结束。深圳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调研员黄菊英、南山区教育局主任督学洪其华、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总校校长夏育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刘世琦、南外科苑小学校长李彬、区教科院小学英语教研员董立鹏、区外籍副校长兼教育国际化顾问孟百思博士及约瑟夫先生、区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范燕丽、黄瑛等专家出席活动并担任现场点评。

此次活动,也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2019年南山区外籍教师教学风采大赛落下帷幕。夏育华代表南外集团致欢迎词;黄菊英在讲话中深情回忆了她当年在深圳首创引入外教项目的过程,同时对南山外教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寄予厚望。洪其华发表讲话,他对南山区的外教教学和管理工作表示了殷切的希望,他说道,“南山区要在规范外教课堂,提升教学质量的同时,鼓励外教把自己国家的优秀文化、先进教育理念、特色教学方法等带到南山,探索课堂实践创新,互动交流,学习提升。共同努力把南山教育带上国际化的新高度”。

南山区作为国际交往中心和深圳市迄今为止的唯一教育国际化试验区,南山教育国际化蓬勃发展,形成了数量众多、不断壮大南山区作为国际交往中心和深圳市迄今为止的唯一教育国际化试验区,南山教育国际化蓬勃发展,形成了数量众多、不断壮大的国际化教育人才队伍。外籍教师队伍日益庞大,并在南山教育国际化及中外人文交流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2018-2019学年,南山区公民办中小学共聘请外教243名,公办学校外教实现全覆盖。育才四小、南科大一小、南科大二小、港湾小学等4所学校聘用外籍副校长。同时为加强对外教的管理与引导,编制完成《南山区外籍教师管理文件汇编(中英文版)》。

 

据悉,本年度外籍教师教学风采大赛,在2018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增加了外教课堂教学现场展示活动。专家们对南山外国语集团科苑小学外教Thomas及南山实验教育集团荔湾小学外教Samuel的课堂进行了分析和点评。课堂教学现场展示活动不仅丰富了外籍教师教学风采大赛的形式,亦增强了比赛的教学示范意义。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若干。到场领导及专家为获奖的外籍教师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