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高空坠物涉事小区百余名业主联名:要求管理处清查隐患

条评论立即评论

高空坠物涉事小区百余名业主联名:要求管理处清查隐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4日9时,距离京基御景华城小区男童被砸伤已经过去近 24 小时,该小区百余名业主聚集在物业管理处,共同要求管理处就小区安全隐患给出解决方案。

原标题:高空坠物涉事小区百余名业主联名:要求管理处清查隐患

深圳晚报2019年06月14日讯 6月14日9时,距离京基御景华城小区男童被砸伤已经过去近24小时,该小区百余名业主聚集在物业管理处,共同要求管理处就小区安全隐患给出解决方案。

物业管理处:已在排查中

"原本小区安全问题就很多,业主们隔三差五就去提意见,但最终都不了了之。"家住御景华城小区4栋的宋先生表示,男童被砸伤这件事更让业主们人人自危,于是决定团结起来要求管理处排查、解决小区存在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男童被砸伤当日,小区物业管理处发通知要求业主对自家窗户、防盗网、空调外机等家庭设备设施进行检查。"我们不是专业的,光看外部完全看不出来窗户有什么问题,应该由管理处找专业的检测机构过来进行排查,否则永远不知道下一个砸到的是谁。"小区居民周先生表示。

家住小区6栋的邱先生昨日得知有男童被砸后,立即对自家窗户进行了检查。这一检查,让邱先生心惊不已。"窗户螺丝松动,拧都拧不紧,6个螺丝里面有4个松动!"邱先生告诉记者,将此事报给管理处后,管理处称今日会上门处理。截至13时,邱先生表示尚未看到管理处人员过来。

在现场,记者看到百余名业主围在一起,京基御景华城物业管理处经理刘亚军站在人群中,对业主们进行回应。他告诉记者,从昨晚开始,物业管理处已经安排人开始对楼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我们有3576户住户,这个排查过程需要时间,也希望业主们给我们一点时间。"刘亚军一边说一边翻着手上的排查记录表,同时让工作人员出示昨晚排查的现场照片,以证明物业管理处的作为。据悉,截至12时,物业管理处共对小区133户业主房间窗户进行了检查,尚未发现有问题。

然而,业主们对此并不买账。10点30分左右,南园街道办、社区民警、物业管理处负责人、业主代表召开议事会,截至发稿,该会议尚未结束,记者将继续跟进关注。

街道办:将以御景华城为中心对高层建筑进行排查

针对该事故,南园街道办副调研员沈秋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事故发生后,街道办第一时间约谈了管理处,检查了其管理牌照和日常工作。"昨天晚上街道安监队伍、社区队伍、电工已经以御景华城为中心,重点检查了他们的高层悬挂物,目前还没有发现有类似窗户不稳定的情况。"沈秋生说,街道方面已经要求相关部门维持一周的全方位排查方案。而昨日的事故究竟跟管理处日常工作疏忽有没有关系,沈秋生表示不方便定性。

同时,沈秋生透露,昨日物业管理处、业主、租户三方共同筹资3万元医药费给到受伤男童父母,接下来街道办也将密切关注男童状况。

深圳晚报记者高灵灵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