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别打我!”8岁男童多次被割伤,狠心“继母”被刑拘

2019-06-14 14:11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深广电第一现场2019年6月14日讯 近日,龙华区人民法院给民治的一名8岁男孩开具了一份人身保护令,在孩子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原来,这是因为男童受到家暴伤害,而做出此事的竟然是生父的女友,从官方披露的信息来看,男童长期、持续受到虐打。



男童曾长时间跪蚊香盘

多次被“继母”割伤缝针

龙华法院出具的民事裁定书显示,男孩李天(化名)的生父,与唐某系男女朋友关系,两人与受害人李天共同居住并长期对受害人实施家庭暴力。

唐某经常用指甲掐、拧受害人,用脚踢踹受害人,使用铁棍、锅铲等坚硬锋利物体殴打受害人头部和身体,让受害人长时间跪在蚊香盘上,甚至用水果刀多次割伤受害人,导致受害人到医院缝合伤口。


5月30号,唐某以李天洗碗没洗干净为由,用金属漏勺抽打其手臂背部及头部,导致李天头部严重出血,后经鉴定为轻微伤。

记者在东头村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辗转找到了李天此前的住所!



附近居民:孩子常年带伤

称不敢报警

附近居民介绍,孩子的父亲经常在外地工作,很少在家,虽然平日里没怎么见到孩子的家人,但大家时常能见到这位8岁的男孩,因为他的身上长期伤痕累累,令人印象深刻。



一位餐馆老板介绍,在一年前李天曾跑来店里,借用她的手机给父亲打电话,当时看到孩子满脸委屈。

随后,记者来到李天所在的学校。校方称,孩子目前在学校吃饭,住宿方面由妇联临时接管!

班主任发现男童伤势后上报

施害家人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从龙华警方核实,李天因为经常有被打的情况,学校班主任对这个孩子格外留意,6月初,李天突然请假两天,返校后班主任发现孩子身上有伤,就向学校报告,学校随即上报给了街道办和和区妇联,最终报了警。


6月4号,上塘派出所以涉嫌虐待罪将施暴人唐某刑事拘留。李天也已被相关部门临时家外安置,暂时不会与其父亲接触。12号,龙华法院依区妇联申请,出具人身保护令,敦促李天生父及其女友唐某克制言行,尊重保护未成年人,禁止一切形式的家庭暴力行为。

街坊邻居甚至孩子学校的班主任,之前都是知道这孩子平常有受到家暴伤害,但是为什么直到最近才报了警?

也许正像刚才节目中一位街坊说的:“不是自家的孩子,别人也不好关心”

发现儿童被虐打

应及时报警

李天父亲的女友被以涉嫌虐待罪被刑事拘留,律师杜芹分析,虐待罪的指控下,一般施暴人每次殴打不是特别严重,以至于常常被周边人忽略,但是虐待行为持续时间长,给当事人的身心造成严重伤害,即构成虐待罪。

律师表示,未成年人面对家暴往往处于弱势地位,学会自我保护以及借助外部的帮助非常重要。而针对很多年纪较小,缺乏表达和求助意识的儿童,更需要来自社会的援助。

律师:

孩子父亲存在严重失职

律师分析,李天的父亲在明知女友对孩子有虐待行为的情况下,没有加以制止,存在严重失职,建议可视情节严重程度,考虑对他的监护权进行撤销,由孩子的亲生母亲或其他亲属来申请监护权。

律师表示,并非造成严重后果才构成家暴,长期精神上的谩骂、摧残也是家暴行为的一种,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龙华区法院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在一定时间内,李天可以免受身体上的虐待和心理上的担惊受怕,但半年之后,保护令的期限到了呢?日子会不会又回到原来的轨道呢?希望法律保护不是一时而应该是一生一世!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栾少文、陈子倩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