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2019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五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五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上午,“2019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五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在华强北正式启动。王立新在致辞中表示,华强北是创客和创业的先行者,也是深圳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双创的一个重要的发源地。

  昨日上午,“2019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五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在华强北正式启动。本届创客周以“与深圳同创造”为主题,通过主题展示、互动展演、创意训练营、创业者峰会、创客嘉年华、创客大赛等多元化形式,全方位、多维度展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丰富内涵。副市长王立新出席活动。

  王立新在致辞中表示,华强北是创客和创业的先行者,也是深圳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双创的一个重要的发源地。全国双创周活动启动5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融入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化,扩大就业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当前深圳正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之都。重点围绕打造高水平创新创业平台,激发主体活力,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着力完善体制机制,积极营造良好的氛围,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竞相迸发。

  “深圳从未让奋斗者失望。”启动仪式现场,创客代表、鲲云科技创始人牛昕宇说出自己的心声。牛昕宇说,一个人、一个公司有自己的核心擅长的事情,一座城市同样有擅长的事情。深圳擅长什么?无论什么样的高科技,深圳都能把它做成最实用的产品,卖到世界各地。为什么深圳对全球的创客都有吸引力,就是因为任何一个新技术,都可以转换为产品上的亮点。

  本届创客周主会场设在福田区,另设各区(新区)、各创新创业示范基地14个分会场,共安排市级活动22个。其中主会场活动包括启动仪式、双创主题展示、创客周国际创客成果互动展演、“双创赋能,众创未来”福田高科馆体验中心等。

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汇聚双创活力 澎湃发展动力

  13日上午,10位来自全国的老中青三代创新创业者代表在浙江省杭州市梦想小镇一起写下“众”字,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

  新一代高性能计算机突破密集型计算冷却瓶颈、潮流能发电机组连续发电并网超过两年、民营商业航天火箭探索太空……在全国双创活动周杭州梦想小镇主会场,从全国220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70余个项目重点展示了我国创新创业的最新成果。

  活动周期间,有关部门将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合作、大学生创新创业、创业就业服务、创业投资发展等主题,举办系列专题活动。各级地方政府、“双创”示范基地和各企业、高校、社会组织将结合活动周主题和自身特点,举办成果展示、群众竞赛、专业服务等特色活动。

  自2015年以来,双创活动周先后在北京、深圳、上海、成都成功举办四届,形成了“北有中关村,南有深圳湾,东有长阳谷,西有菁蓉汇”的双创品牌。创新创业蓬勃发展,带动就业、汇聚众智、拓展社会纵向流动渠道,为加快培育新动能、不断提升我国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创新创业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已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力量,在稳定和扩大就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说。

  据了解,本届双创活动周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于6月13日至19日举行,设杭州“梦想小镇”主会场和北京会场,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步举办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