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19年深圳技能大赛启动啦!33项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等你来挑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年深圳技能大赛启动啦!33项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等你来挑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深圳技能大赛启动啦!深圳致力提供更多的平台,创造机会让每一位有理想的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机会多多,奖励多多,赶紧来报名吧!

原标题:2019年深圳技能大赛启动啦!33项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等你来挑战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13日讯 2019年深圳技能大赛启动啦!深圳致力提供更多的平台,创造机会让每一位有理想的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机会多多,奖励多多,赶紧来报名吧!

6月13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积极促进深圳高技能人才队伍提质增量,努力推动争创深圳质量新优势,该局将组织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的2019年深圳技能大赛系列活动,包括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33项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同时将举办面向全国的“工匠之星”技能大赛。

据了解,2019年深圳技能大赛系列活动包括四大方面的活动内容:

一、全力备战和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组织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深圳市选拔赛;承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组织深圳选手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及全国选拔赛。

二、按照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和广东省职业技能竞赛有关要求,结合深圳实际情况,优选深圳选手参赛。

三、组织开展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涉及制造与工程技术等6大板块33个竞赛项目。同时将在其中选取部分符合深圳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面向全国举办“工匠之星”技能大赛。

四、各区(新区)人力资源部门在各自范围内组织开展市级二类竞赛,鼓励各企业、院校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和岗位大练兵。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竞赛时间安排、报名等要求与以往有所不同。

时间安排: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原则上于2019年11月30日前完成,市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原则上于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避免跨年组织。

竞赛报名:各竞赛主办单位应做好竞赛报名工作。其中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报名条件及竞赛人数要求:凡年满18周岁,在我市从事与参赛项目相关工作的从业人员可报名参赛,同一单位参赛人数不超过8人。已获得“深圳市技术能手”称号的选手不能重复报名参加相同职业(工种)、相同等级的竞赛。如竞赛项目报名人数少于50人,则该项目竞赛自动取消。

资料报送:竞赛活动结束10个工作日内,竞赛主办或承办单位向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报送竞赛资料,包括竞赛总结、竞赛情况一览表、竞赛成绩汇总表、竞赛获奖人员名单(一、二、三等奖)、核发职业资格(专项职业能力)证书人员名单及竞赛影像图片和报刊剪辑等资料。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奖励措施,具体包括:

一、授予“深圳市技术能手”称号。向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成绩合格且最终排名靠前的选手授予“深圳市技术能手”称号,由市人力资源保障局颁发证书。各竞赛项目授予称号人数为实际参加决赛人数的16%,且最多不超过8名。

二、评定奖项。各竞赛项目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获奖比例原则上按照实际参加决赛人数的5%、10%、15%设置,且获奖人数不超过18名。

三、认定或晋升职业资格。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中,竞赛职业(工种)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范围内的,各竞赛项目综合成绩第1名且成绩均合格的选手认定为竞赛等级高一级的职业资格;除综合成绩第1名外,各竞赛项目综合成绩排名靠前且成绩均合格的选手,原已取得竞赛工种相应等级职业资格证书的,可晋升高一级职业资格,晋升职业资格的比例为实际参加决赛人数的16%,且最多不超过7名。

四、核发职业资格(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2019年深圳技能大赛市级一类竞赛计划项目汇总表,请扫描二维码查看。

(记者 庄瑞玉)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