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三区融合:助力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三区融合:助力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

分享

为了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推动三区要素流动,6月13日,桃源街道联合大学城管办、清华深研院、中科院先进技术研究院、哈工大(深圳)、北大深研院、深大、南科大、超算中心、新安学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智园、云谷、大沙河建投、集悦城、芯思杰、维谛技术等园区企业举办第一次“三区融合”联席会议。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许翠)桃源街道地处南山区北部片区,辖区内高校、企业集聚,独具资源禀赋。为了发挥资源优势,推动高校校区、产业园区、公共社区“三区融合”,助力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2018年以来,桃源街道牵头搭建区域化党建平台,探索“三区融合、三创驱动、三化共治”的社会治理模式,成效初显。

为了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推动三区要素流动,6月13日,桃源街道联合大学城管办、清华深研院、中科院先进技术研究院、哈工大(深圳)、北大深研院、深大、南科大、超算中心、新安学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智园、云谷、大沙河建投、集悦城、芯思杰、维谛技术等园区企业举办第一次“三区融合”联席会议。9个高校领导、5个街道党工委委员、8个大型企业支部书记出席此次会议,桃源街道办事处各科室负责人、12个社区书记、高校/企业各1名工作人员旁听会议。

会议由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书记邓石庄主持,会议中就“三区融合”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领导小组、秘书处等事项达成了共识,确定联席会议每两个月举行一次,并通过选举产生了第一任“三区融合”联席会议主席和联席会议秘书处秘书长人选,分别由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同志和办事处副主任罗林姣同志担任。各高校、企业派一名联络员进入秘书处负责日常沟通。会议中,各高校、企业就三区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需求一一作了发言。

黄健作为第一任联席会议主席发言指出:推动三区融合联动发展,一是常态化推进三区融合发展机制,将有效破解三区融合联动发展中的难题,最大限度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大事共商、共建共治;二是系统化推动三区融合发展工作,将三区融合联动发展工作划入融合发展部职责,不断深化“三区融合”街区治理特色;三是特色化构建三区融合共享圈,建立三区融合促进中心,打造三区融合服务阵地,推动信息共通、阵地共用、文化共享、活动共联;四是品质化打造三区融合发展联盟,充分利用园区联盟、高校联盟的平台优势,推动园区企业、校区高校深度融入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发展建设。

此次“三区融合”联席会议是高校校区、产业园区、公共社区三区第一次平台性洽谈,开启了北部片区“三区融合”新征程,对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责任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