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孕妇赴医途中分娩 警方救助母女平安

条评论立即评论

孕妇赴医途中分娩 警方救助母女平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陈太太在前往医院途中突然分娩,所幸宝安警方相助,陈太太及小女婴及时得到救治,顺利脱险。

原标题:孕妇赴医途中分娩警方救助母女平安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14日讯“真的太感谢警方了,如果当时没有你们的帮助,真的会耽误很多救治时间,小孩子还有可能被感染。”家住宝安的陈先生带着一面印有“弘扬正义乐于助人”的锦旗来到市公安局宝安分局松岗派出所,向警方致谢。近日,陈太太在前往医院途中突然分娩,所幸宝安警方相助,陈太太及小女婴及时得到救治,顺利脱险。

5月31日4时20分许,松岗派出所警员赵敬华如往常一样在医院外围巡逻,一名男子神色慌张地冲过来向他求助。该男子告知赵敬华,其太太怀孕已足月,凌晨突感不适,在赶往医院途中突然在车上分娩,急需救治。赵敬华马上一边联络夜班医护人员,一边用对讲机呼叫在急诊科值守的义警队员,通知他们迅速推来担架车。

到达目的地后,赵敬华让陈先生先为陈太太稍作收拾,而他就守候在小车附近等待医护人员。在几名队员的帮助下,4时30分许,产妇和婴儿被送进手术室,赵敬华陪着陈先生在手术室外等候。5时20分许,赵敬华得知大人和小孩均平安后,没留下姓名便静悄悄地离开了。(记者王茂程通讯员徐以文凌华)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