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光明区住建局党小组进社区调研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住建局党小组进社区调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2日,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柏新,调研员马飞和物业科负责人一行赴光明街道迳口社区开展住建局党小组进社区活动,调研迳口新村物业管理提升工作。

原标题:光明区住建局党小组进社区调研

完善城中村物业管理造血机制,探索管理水平提升方案

深圳晚报2019年06月14日讯 6月12日,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柏新,调研员马飞和物业科负责人一行赴光明街道迳口社区开展住建局党小组进社区活动,调研迳口新村物业管理提升工作。

在迳口新村,调研组一行了解了该村概况、该村物业管理工作现状及实际工作中的难点,重点了解了村民对于村内停车场收取物业管理费的意愿,同时听取相关业务人员关于如何完善物业服务和相关收费标准等的建议。

据悉,占地近4万平方米的迳口新村,居民约1891人,现有3座停车场、约200个停车位。2018年,该村已通过城中村综合整治验收,相关硬件条件已成熟,但该村不是围合式小区,且涉及地块权属问题,社区或股份公司无法对该村停车场开展物业收费管理,此外,由于无相关政策支持开展物业管理工作,部分村民亦不支持对停车进行收费管理,导致该村现无物业管理。得知情况后,调研组表示,将为该村落实物业管理争取政策和专项经费方面的支持,并要求相关人员做好与业主的前期沟通工作。

周柏新表示,城中村要全面推行物业管理,固化综合治理成果,同时也要充分考虑股份公司在物业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寻找解决之道。要结合辖区实际,筛选股份公司意愿较强、硬件设施较为完善的城中村作为物业管理提升试点。加强业务指导,协助试点城中村股份公司逐步承接片区内卫生保洁、安保巡逻、设施维护等业务,以实实在在的服务取信于居民,同时完善城中村物业管理造血机制,探索城中村物业管理水平提升光明方案。 (记者刘云惠里)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