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广东武警“魔鬼训练周”在深开练 百余名特战队员8公里武装奔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东武警“魔鬼训练周”在深开练 百余名特战队员8公里武装奔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2日15时30分,一声响亮而又急促的紧急集合哨声打破了武警深圳支队某营区的宁静,来自深圳、惠州、东莞支队的百余名特战队员“紧急集合、战前动员、8公里武装奔袭”,这是广东省武警总队组织深圳、惠州、东莞支队在大亚湾某山林地域根据安排展开的“魔鬼训练周”极限训练。

原标题:广东武警“魔鬼训练周”在深开练

来自深圳、惠州、东莞支队的百余名特战队员8公里武装奔袭

深圳晚报2019年06月14日讯 6月12日15时30分,一声响亮而又急促的紧急集合哨声打破了武警深圳支队某营区的宁静,来自深圳、惠州、东莞支队的百余名特战队员“紧急集合、战前动员、8公里武装奔袭”,这是广东省武警总队组织深圳、惠州、东莞支队在大亚湾某山林地域根据安排展开的“魔鬼训练周”极限训练。

行军途中,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酷热难耐,地形复杂多变,特战队员不仅要克服愈发透支的体能,更要随时面对导演组设置的各种突发情况。恶劣的天候和复杂的环境对特战队员的生理和心理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步子越来越沉重,呼吸越来越急促,汗水夹杂着雨水顺着脸颊快速流下。身上超过30公斤的负重物,特战队员每走一步都变得格外艰难,但这都不能阻止勇士们前进的步伐。

不设专门的保障人员,全员参加“战斗”。背着医药箱,卫生员王坤扛起身体不适的战友的枪。“抓住我的背囊,我拉着你走一段!”队伍不断向连绵不断的山林深入,霭霭的雾气似乎将眼前的山都压得透不过气,而那里就是8公里武装奔袭的目的地。

据此次深圳片区“魔鬼训练周”训练负责人、武警深圳支队副支队长包应配介绍,此次训练共设置40多个重难点训练课目。与以往不同的是,第二季度“魔鬼训练周”正值盛夏,气候湿热沉闷,这使得特战队员的体力消耗更加快速。而山林地天气多变,地形复杂,这更严重影响了队员们训练和休息的节奏。但越是这样的条件才越能锻炼特战队员的实战能力,因为战争永远都不会在最舒适的时候打响。(记者 李晶川 通讯员 李昕阳)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