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皇岗边检站查获两起冒用双胞胎证件出境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皇岗边检站查获两起冒用双胞胎证件出境案

分享

暑期日益临近,皇岗、福田口岸陆续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不少企图蒙混过关的旅客也出动了。

边检民警查验旅客过关证件(黄俊生 马东桂 摄)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13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黄俊生 马东桂)暑期日益临近,皇岗、福田口岸陆续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不少企图蒙混过关的旅客也出动了。记者了解到,仅本周皇岗边检站执勤民警就查获了两起冒用双胞胎证件企图出境案件。

6月9日下午,端午节假期最后一天,福田口岸迎来大批出境旅客。内地居民洪某和准备前往香港为其孩子购买奶粉,因苦于自己未办理港澳通行证,便编造理由向其双胞胎哥哥洪某杰借取出入境证件。由于两兄弟相似度极高,洪某和心存侥幸,企图趁着出境旅客较多蒙混过关,不料被皇岗边检站二十一队执勤民警当场识破。

6月11日上午,一名持港澳通行证的男性旅客在皇岗口岸出境大厅自助通道办理查验手续时,当班的皇岗边检站十三队民警发现该男子与证件照片相貌虽极似,但在对其进行询问时却答非所问,执勤民警凭丰富经验果断将其移交后台处理。经进一步核查,该名男子对冒用其双胞胎哥哥证件企图非法出境的事实供认不讳。

皇岗边检站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冒用他人证件出入境是违法行为,应使用自己真实有效的出入境证件办理出境入境手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七十一条:冒用他人出境入境证件出境入境的,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