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上班下雨,下班下雨”模式暂停!深圳切换“蒸笼”模式,周末的天气…(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上班下雨,下班下雨”模式暂停!深圳切换“蒸笼”模式,周末的天气…(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颁发5G牌照,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BOSS直聘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5月5G相关人才平均招聘月薪为14110元,深圳对5G相关人才需求量居全国第二。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上班下雨、下班下雨”的循环模式

终于按下了暂停键气象局预计,
今天中午前后天气较热,大家要及时补充水分。
强降雨刚结束,土质疏松,
大家出门在外,路上注意远离危险边坡。
预计15-17日多云为主,有阵雨或雷阵雨,
部分时间雨势较大。周末出去游玩记得也要带伞哦,
也不要太大意了。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间晴天;气温26-32℃;北风2-3级;相对湿度7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颁发5G牌照,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BOSS直聘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5月5G相关人才平均招聘月薪为14110元,深圳对5G相关人才需求量居全国第二。

2、6月13日上午9点多,在福田区御景华城小区发生一起意外事故,小区3栋20层一住宅的玻璃窗突然坠落,楼下正好路过的一名孩童不幸被砸中,生命垂危。随后被同行的母亲送往医院抢救。经过9个小时的手术抢救后,孩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还在观察期。

3、为规范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市住建局日前发布《深圳市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标准》(征求意见稿)。(据悉,根据该标准,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最小套型面积均为35平方米;人才住房最大套型面积不超过150平方米,保障性住房最大套型面积为80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将配置公共会客厅、公共食堂等个性化配套设施。)

4、昨日上午,“2019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五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在华强北正式启动。本届创客周以“与深圳同创造”为主题,通过主题展示、互动展演、创意训练营等多元化形式,展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丰富内涵。

5、13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测试开考。记者获悉,有来自全国14个省的1368人参加考试,学校将录取180人。今年,学校将设立启航奖学金,最高奖学金可达30万元。

6、6月13日,深圳首个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U站在福田正式运营。记者采访获悉,该站具备科普、便民、快检三大特征。

7、6月13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消息称,哈啰出行与政府管理部门签订运营服务协议,相关政府管理部门允许哈啰出行在宝安燕罗、松岗街道开展新增试点封闭运营,哈啰出行拟在试点区域投放1万辆自行车。

8、2019深圳时间文化周暨第30届中国(深圳)国际钟表展即将于6月20日至2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启幕。

9、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即将于6月底竣工,日前,记者前往该项目施工现场探营获悉,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各展厅进入机电项目和精装修的收尾阶段。

10、6月13日,记者从市轨道办获悉,近日地铁6号线在长圳车辆段举行了长圳车辆段进驻仪式,深圳地铁运营集团正式进驻6号线长圳车辆段,为地铁6号线的后续筹备开通工作打下基石。

天下事

1、习近平分别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阿富汗总统加尼、印度总理莫迪、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

2、李克强在出席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时强调,进一步提升“双创”水平,更好发挥稳就业、促创新、增强新动能作用。

3、最高法消息,我国各级法院将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通过加强纠纷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为人民群众提供多种解纷渠道,进一步降低解纷成本。

4、国家网信办就个人信息出境安全评估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5、13日,中国民航局综合司副司长顾晓红表示,中国民航局已经接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关于部分波音737机翼零部件存质量问题的通知,要求国内航空公司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检查、报告、更换和退返。

6、1-5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369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8%,其中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1128.9亿元,同比增长12.4%,增幅明显。

7、根据13日发布的《2019高校毕业生就业居行报告》显示,七成毕业生选择租房居住,从租金情况来看,受到经济条件限制,毕业生租房租金集中于每月800元(人民币,下同)至1800元,平均租金为每月1668元。

8、法国总理菲利普表示,在法国政府计划实施的新一轮改革中,环保将成为重点领域。

9、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宣布退役,结束其19年的职业生涯。

10、英国牛津大学摄政公园学院授予中国作家莫言荣誉院士称号,并宣布成立以莫言命名的国际写作中心。

科技&财经

1、作为我国资本市场的一项重大创新,科创板13日在上海正式开板。另据上交所方面介绍,首批企业有望2个月内上市交易。

2、1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934,较前一交易日微跌2个基点。

3、英国《自然·通讯》杂志近日发表了一项材料学最新进展:英国牛津大学科学家研发出一种完全可循环、非常安全的透明薄膜,甚至可以取代现有的用于食品包装的金属涂层复合材料。

4、一项新研究发现,除了治疗疟疾,青蒿素可能还有助于治疗特定基因突变导致的先天性耳聋。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