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汕头市濠江区委政法委调研梅沙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汕头市濠江区委政法委调研梅沙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分享

6月13日下午,濠江区委政法委一行到梅沙街道网格中心和东海岸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网格化服务管理及社区相关工作。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6月13日下午,濠江区委政法委一行到梅沙街道网格中心和东海岸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网格化服务管理及社区相关工作。梅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晖,梅沙街道综治办、区网格办、街道网格中心及工作站等相关人员陪同参观了办公场所,并参与了座谈交流。

濠江区委政法委调研梅沙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调研中,濠江区调研团对强化网格化管理工作、采办分离、社区职能错位等治理环节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对分拨的隐患和问题如何解决进行了经验交流。同时,宋晖还对基层治理体制改革背景、改革配套方案进行了介绍,濠江区调研团表示此行受益匪浅

据悉,为更好地发挥网格管理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2018年,针对网格管理和基层治理的难点痛点问题,梅沙街道推出了街道基层治理体制改革1+3+X配套方案,围绕试点工作的目标任务,对改革的主要目标和主要措施做了明确的规定,进一步明确了街道层级条块关系,推出了网格管理运行机制改革“采办分离、垂直管理驻点服务、一格一员、邻格互联、多采多奖、分类分拨、分级处置和跟踪督办”9项措施,形成全方位、全流程的网格化服务与管理闭环。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试点推进,梅沙街道有效提升了网格管理效能,有力推动了街道去机关化、社区去行政化,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精准服务水平。2018年,街道共采集网格事件1358宗,办结1358宗;相比2017年835宗上升38.51%,基本实现了应采尽采,应办必办。

濠江区委政法委调研梅沙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