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滚动| 深圳发布暴雨黄色、大风蓝色预警 今天的第三轮强降雨来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滚动| 深圳发布暴雨黄色、大风蓝色预警 今天的第三轮强降雨来袭

分享

深圳市气象台于2019年06月13日08时20分在福田区、南山区、龙华区、宝安区(新安、石岩、西乡、航城街道)、龙岗区(坂田街道)和光明区(凤凰、光明、新湖、玉塘街道)发布暴雨橙色分区预警,全市进入暴雨防御状态,请注意防御。

【17:25】

【深圳市取消暴雨黄色、取消大风蓝色预警】强降雨将趋于结束,未来1小时以阵雨为主,市气象台于2019年06月13日17时20分在全市取消暴雨黄色、大风蓝色预警,雷电预警仍在生效中,市民仍需注意远离河道和危险边坡等。

【17:10】

重大利好!降雨在减弱。

【16:57】

目前宝安和光明正受强降雨影响。雨天路滑,请注意交通安全。     

                                       

【16:30】

【下班天气】预计17-20时,全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强降雨时伴7-8级短时大风;气温26-28℃;相对湿度85%-100%;南风3级。降雨时能见度转差,路面湿滑,外出请带好雨具并注意交通安全。 深圳市气象台2019年06月13日16时29分发布。

【16:21】

【深圳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019年第17号】根据目前降雨情况,结合我市地质环境条件,现对全市陆地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气象因素致上述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请相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地质灾害各项防御工作。

【16:09】

【深圳市天气提示】13日傍晚时段有短时强雷雨,夜间起降雨明显减弱:13日17-20时我市仍有短时强降水,雨量20-40毫米,伴7-8级雷雨大风;13日夜间降雨明显减弱,14日白天渐转多云,强降雨过程结束;15-17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要谨防高空坠物,杜绝悲剧发生。

【16:08】

        西部暂歇,马上继续。




【15:39】

 降雨云团继续往偏东方向移动,东部地区即将影响,西部宝安部分地区雨已减弱甚至停歇。但也只是歇,后面还有哟 。




【15:15】

 又又又一波降雨携着雷霆之威扫过来了,光明、福田、龙华等马上就要受影响。


【14:55】

【深圳市大风蓝色预警】深圳市气象台于2019年06月13日14时55分在全市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平均风力将达6级以上(或阵风8级以上),信号可能持续到傍晚,做好防风准备,落实各项防风措施,请市民远离海边,尽量避免海上活动。

14:20

大家准备好收货了吗?第三批  


【深圳市暴雨黄色预警】预计全市1-2小时内自西向东将出现30-50毫米降水,深圳市气象台于2019年06月13日14时20分在全市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雷电预警信号生效中,全市进入暴雨戒备状态,请注意防范。


10:50

中午放学时段有阵雨,需带好雨具,雨势不大且平缓。  

10:25

强降雨云团已移出,至中午前后,阵雨为主,雨势平缓,今天最好是伞不离手

09:40

【深圳市取消分区暴雨黄色、分区暴雨橙色和分区大风黄色预警】强降雨将趋于结束,市气象台于2019年06月13日09时40分在罗湖区、盐田区、坪山区、大鹏新区、西部海区、东部海区、南湾、平湖、坪地、马田、公明、沙井、新桥、燕罗、福海、福永、松岗、宝龙、龙岗、龙城、园山、横岗、布吉、吉华取消暴雨黄色预警,在福田区、南山区、龙华区、坂田、新安、石岩、凤凰、光明、新湖、玉塘、西乡、航城取消暴雨橙色预警,全市除大鹏新区和东部海区取消大风黄色预警,市民仍需注意远离河道和危险边坡等。 市民停留在安全地方;停止户外易燃易爆危险作业。

【09:17】

受强降雨云团影响,目前深圳市暴雨橙色分区预警、其余地区暴雨黄色预警、全市大风黄色、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信号同时生效。

福田区,南山区,龙华区,宝安区(新安、石岩、西乡、航城街道),龙岗区(坂田街道)和光明区(凤凰、光明、新湖、玉塘街道)暴雨橙色预警,其余地区暴雨黄色预警生效中;宝安区、光明区、南山区、罗湖区、福田区和大鹏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预计,今天(13日)白天仍有阵雨或雷阵雨,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强降雨时伴有8-9级短时左右大风。13日夜间降雨减弱,14日部分时间可见阳光,15-16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有时雨势较大,17-19日多云炎热。

五个预警信号同时生效,全市已进入暴雨防御状态。市民尽量留在安全场所;暂停户外作业和活动,危险地带人员撤离;船舶采取有效措施避风;请市民远离海边,避免海上活动;地下设施管理单位采取有效防御措施;人员和车辆应尽量避开积水路段及涵洞等低洼易涝区;河道、水库等危险地带和危房中的人员撤离;对低洼地段室外供用电设施采取安全防范措施。

【08:54 】

橙色暴雨预警!深圳上演一秒天黑特效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13日讯(记者 陈婕)深圳市分区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13日上午7点左右,福田区、南山区、龙华区、宝安区(新安、石岩、西乡、航城街道)、龙岗区(坂田街道)和光明区(凤凰、光明、新湖、玉塘街道)的累计雨量已达暴雨,预计强降雨还将持续1-2小时,短时雨势强大,出门一定带好雨具,湿身湿鞋没关系,最重要是注意安全!

深圳市气象台于2019年06月13日08时20分在福田区、南山区、龙华区、宝安区(新安、石岩、西乡、航城街道)、龙岗区(坂田街道)和光明区(凤凰、光明、新湖、玉塘街道)发布暴雨橙色分区预警,全市进入暴雨防御状态,请注意防御。

记者了解到,13日深圳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伴雷暴和短时大风;气温在24-28℃;偏南风2-3级;相对湿度85%-100%。

【08:10】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13日讯(记者 施冰冰)深圳市气象局预计13日凌晨至夜间我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伴有雷暴,局部地区有8级左右的短时大风。14日白天降雨逐渐减弱。15-16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17-19日多云炎热。

10日08时至12日08时我市连续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平均雨量93.1毫米,最大累积雨量151.2毫米、最大小时雨量61.6毫米均出现在大鹏新区东涌站,77个自动气象站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强降雨过程中伴有雷雨大风,全市普遍记录到8级以上阵风,10日全市最大阵风达10级(28.4米/秒,福田区福田站)。

8:10发布全市大风黄色预警

深圳市气象台于2019年06月13日08时10分在全市发布大风黄色预警,预计平均风力将达8级以上(或阵风10级以上),信号可能从今天夜间持续到明天早晨,停止高空、水上等户外作业,撤离危险地带人员;船舶采取有效措施避风,请市民远离海边,尽量避免海上活动。

8:00暴雨黄色预警扩展至全市

预计全市1-2小时内将出现20-40毫米局部50毫米降水,深圳市气象台于2019年06月13日08时将暴雨黄色预警扩展至全市,全市处于暴雨戒备状态,请注意防范。

同时,昨日发布的雷电黄色预警继续生效中。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