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暴雨大风又来了!深圳这些区暴雨黄色、大风蓝色预警生效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暴雨大风又来了!深圳这些区暴雨黄色、大风蓝色预警生效中

分享

深圳市气象台于2019年06月12日14时45分在宝安区,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光明区,龙华区,西部海区和龙岗区(南湾、坂田、平湖、布吉、吉华街道)发布暴雨黄色、大风蓝色分区预警,预计上述地区1-2小时内将出现30-50毫米降水。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12日讯(记者 刘婷 )深圳市气象台于2019年06月12日14时45分在宝安区,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光明区,龙华区,西部海区和龙岗区(南湾、坂田、平湖、布吉、吉华街道)发布暴雨黄色、大风蓝色分区预警,预计上述地区1-2小时内将出现30-50毫米降水,并伴有7-8级短时大风,上述地区进入暴雨戒备状态,请注意防范,并做好防风准备,请市民远离海边,尽量避免海上活动。

全市黄色暴雨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生效中。注意防御短时大风和暴雨的影响。

【深圳市雷电预警】深圳市气象台于2019年06月12日13时20分在全市发布雷电预警,午后降雨趋于明显,预计未来3-6小时全市将受雷电影响,按照防御预案停止户外易燃易爆危险作业,并加强危化场所安全管理。

温馨提示:

1.本轮龙舟水降水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短时雨强强”等特点,市民注意远离低洼易涝区、危险边坡、危房旧屋以及河道等危险区域。

2.雷雨时可能伴随8级左右的短时大风,会对室外的市民带来一定危险,风大时请市民在安全的建筑物内暂避。市民请妥善安置阳台和窗边的物品。

另外,12日夜间至13日白天,全市将有一次极为严重的暴雨降水过程,为进入龙舟水以来最强的强降雨,请全体市民做好应急预防措施!同时,还请随时留意市气象局发布的最新气象信息!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