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人 7月起公积金缴存标准有调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人 7月起公积金缴存标准有调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1日,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其官网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调整工作的通知。

原标题:@深圳人7月起公积金缴存标准有调整

晶报2019年06月12日讯 6月11日,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其官网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调整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2019年7月1日起,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应当调整并执行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基数为2018年职工个人月平均工资。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不得超过本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18年度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不超过27927元(2018年度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9309元×3倍)。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不得低于2200元。缴存比例下限各为5%,上限各为12%。

调整后的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执行期限为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2019年7月1日至调整当月之间少缴部分的住房公积金,单位在调整后应予以补缴。单位在调整本单位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时,应告知职工本人,接受职工监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2019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

上限27927元

即不超过2018年度本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

下限2200元

缴存比例

单位为职工缴纳和职工个人缴纳的公积金缴存比例由单位确定,同一单位只能确定一个缴存比例。

上限为12%

下限为5%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