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大风一吹整面墙都倒了,自如公寓就这质量?

2019-06-12 06:58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深广电第一现场2019年6月12日讯 都说家是遮风避雨的港湾,10日马先生可被这港湾吓得不轻,10日下午还不到下班时间马先生被舍友的一条短信催得火急火燎赶回了家,推开家门被眼前的一幕给惊呆了!

戳视频↓↓


没关阳台门

墙体被吹倒?

马先生说,半年前他在自如平台上租了这个房间,然而它并不是原本设计的卧室,而是将套房的客厅用隔墙隔开,作为单独的房间出租。

昨天上班的时候,马先生没有关上阳台门,没料到房间的隔墙竟然被大风直接给吹翻了。

▲房间隔墙倒塌租客心慌慌


坍塌墙体

长达五米

马先生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坍塌的墙体有5米多长,已经整体歪向了一边,压住了房间的衣柜,也把房门压得变形。

事情发生后,马先生立即联系了自如平台,工作人员上门查看情况后,把马先生安置在了附近的酒店。

但让马先生没想到的是,自如方面当晚就安排工人把现场清理完毕,这让马先生感觉,对方有种“毁灭证据”的意思。


对此自如平台负责人却表示,出于安全考虑,才安排了当晚就清理房间。


平台:房间装修有标准

出现问题是个例

自如平台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马先生租住的是平台的优化间,在房间装修方面设定了一系列的标准,用来隔断房屋的墙体就是用轻钢龙骨、岩棉以及石膏板制成,通过螺丝钉和地胶,与承重墙、天花顶及地板连接固定。

而对于这次隔断墙的突然倒塌,负责人表示,出现问题是个例,可能和昨天的强风暴雨天气有关。

平台:后续加强巡查

避免同类事件

那么隔墙的质量或者安装是否存在问题呢?负责人表示这还需进一步的调查。而对于马先生的遭遇,他们感到抱歉,并且承诺协助马先生尽快找到新的房源入住,并提供免费的搬家和保洁服务。



其实在网络上搜索不难发现,自如房屋发生类似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


2018年9月台风“山竹”登陆期间,市民姚女士租住的自如公寓里,一面隔断墙突然倒塌,墙卸下来里面就是很简单的木板。经过几个月协商,自如在2019年1月,赔偿姚女士近5千元。

究竟是自如的房屋质量问题,还是说实属个例,这有待自如方面给广大租户们更安心的答复,毕竟家是让人安稳的地方而不是让人住了还要提心吊胆的地方,你们同意吗?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吴瑾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