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职业综合测评”上线 测一下,看你适合做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职业综合测评”上线 测一下,看你适合做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一直以来高度关注求职人员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推出的“职业综合测评”包括“职业兴趣测评”及“职业性格测评”。

原标题:测一下,看你适合做啥

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职业综合测评”上线,为求职者提供免费服务‍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12日讯 你清楚自己适合做什么类型的工作吗?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记者昨天从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根据世界上最有影响的职业兴趣理论研发出本土化“职业综合测评”产品,帮助受测者更清晰地定位自己,明确自己的求职方向。

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一直以来高度关注求职人员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为了构建系统化的人才评价体系,中心组织实施“职业测评”项目,2018年推出即获好评如潮。2019年推出更完善的“职业综合测评”,从个体的个性层面了解初入职场人员、创业人员的“职业性格”“职业兴趣”等特点,对适用岗位类型进行建议,让受测者更清晰地明确求职方向及进一步提高自我认知。

根据职业倾向理论,同一类型的人与同一类型的职业互相结合才能达到适应状态。在成千上万的职业中,如何能找到与自己兴趣相匹配的?据了解,国际上对职业兴趣以及相对应的职业类型划分的研究由来已久,影响最大且有配套兴趣量表的属美国心理学家、职业指导专家霍兰德的相关理论。

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推出的“职业综合测评”包括“职业兴趣测评”及“职业性格测评”。“职业兴趣测评”是根据霍兰德的职业兴趣理论研发的本土化产品,它不仅能测量出受测者适合的工作类型(包括现实型、研究型、艺术型、社会型、企业型、常规性),详细分析其优劣势、适合的职位及今后可能的发展方向,还列举了不同职业兴趣类型的做事心态、性格特点等;“职业性格测评”是以经典的人格类型学理论MBTI为基础,测量个体在工作中表现出的稳定的行为风格和偏好(内向-外向、感觉-直觉、思考-情感、判断-知觉),对员工的职业倾向性进行预测。

2019年职业测评已开展了2个月,919人次参与。大家可关注“深圳公共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进行免费职业测评。测评报告将发送到受测者的邮箱里,也可在https://szhrss.ceping.com/candidate查询。(记者徐恬实习生毛洋青)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