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天突然就倒水了 你的晚高峰暴雨“高定”已发货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天突然就倒水了 你的晚高峰暴雨“高定”已发货

分享

深圳市气象台于6月11日16时35分在宝安区,光明区和龙华区(龙华、大浪、观湖、福城、观澜街道)发布暴雨橙色分区预警,全市进入暴雨防御状态,预计强降雨还将持续1-2小时,请注意防御。

晚高峰降雨明显 地点:新洲红荔路口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11日讯(记者 陈婕)10日下班高峰期的一场狂风暴雨横扫深圳,不禁有网友疑惑,这难道是台风吗?这当然不是台风,它是强对流天气伴随的短时大风,最大阵风有时甚至和台风不相上下,虽然阵风强,但强对流大风的持续时间较短;“一秒天黑”的深圳,11日下班时段又有一场强雷雨横扫,预计12、13日降雨仍频密。

图说:11日深圳全市日降雨量(单位:毫米,截止至11日16时05分)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气象台于6月11日16时35分在宝安区,光明区和龙华区(龙华、大浪、观湖、福城、观澜街道)发布暴雨橙色分区预警,全市进入暴雨防御状态,预计强降雨还将持续1-2小时,请注意防御。

自10日起,深圳市已经进入新一轮的龙舟水活跃期。西南季风携带着南海和孟加拉湾的大量水汽,在高空槽和低层切变线的共同影响下给广东带来了这次持续多日的龙舟水降雨过程。

气象局预计,11日下班时段,又有一场强雷雨横扫深圳。11日夜间到12日深圳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3日有暴雨,局部大暴雨;14日白天降雨减弱。

气象局提醒市民,本轮龙舟水降水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短时雨强强”等特点,市民注意远离低洼易涝区、危险边坡、危房旧屋以及河道等危险区域;雷雨时可能伴随8级左右的短时大风,会对室外的市民带来一定危险,风大时请市民在安全的建筑物内暂避,妥善安置阳台和窗边的物品。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