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紧抓粤港澳机遇 江西在深圳举行合作推介会 签约1119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紧抓粤港澳机遇 江西在深圳举行合作推介会 签约1119亿元

分享

江西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合作推介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通过前期对接洽谈,会上共有签约项目85个,总金额达1119.84亿元。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11日讯(记者 陈婕)11日上午,江西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合作推介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通过前期对接洽谈,会上共签约项目85个,总金额达1119.84亿元。

江西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合作推介会现场

记者了解到,本次投资合作推介会上的85个签约项目中,有外资项目12个,金额为28.31亿美元;内资项目73个,金额924.5亿元。在这批项目中,二产项目62个,以新一代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汽车零部件、纺织服装等产业为主,签约金额731.16亿元;三产项目23个,以旅游开发、文化产业、金融服务、互联网信息等现代服务业项目为主,签约金额388.68亿元。

江西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合作推介会

据悉,自首届(2018年)赣深经贸合作交流会以来,深圳市与江西省已签约了240余个投资合作项目,投资总额超1400亿元。其中,有万泽实业在南昌投资的70亿元总部及航空发动机部件制造项目、深圳兆驰在南昌投资的50亿元LED外延和芯片生产项目、深圳海能在吉安投资的20亿元光电模组项目等。

江西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合作推介会

此外,井冈山经开区与南山区合作共建的300亩的南山示范园,一期总建筑面积有4.6万平米,引进了江西红米谷孵化企业为运营商,二期将于今年9月开工建设约10万平米厂房,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赣江新区与前海自贸区的基金小镇(共青城南湖基金小镇和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共同组建了融资担保公司;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对口支持的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创了高职院校“跨区合作、优资共享”、“特区带老区、名校助普校”的合作办学新模式,提升了江西省职业学校办学水平。

据悉,深圳与江西省的交通便利性正逐渐提高,赣深客专已全面开工、深圳航线也成为南昌昌北机场吞吐量第4位的航线,达65万人次、赣州港-盐田港的“同港同价”班列已发送货物2.34万吨(截至2019年3月)。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