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红绿古金”四色江西来深推介文化产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红绿古金”四色江西来深推介文化产业

分享

6月10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广播电视局承办的“2019江西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五洲宾馆华夏厅举办。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11日讯 6月10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广播电视局承办的“2019江西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五洲宾馆华夏厅举办。本次推介会是2019赣深赣港经贸合作交流活动第一个专题推介活动。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建晖主持,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忠琼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张斌、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文斌、深圳宝安区副区长薛强,香港贸易发展局华中办事处副主任吴潇潇,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企业上市公司负责人、知名企业和商界精英代表,以及省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四家省属文化企业、11个设区市党委宣传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省内外知名媒体朋友共计300人出席推介会。

推介会上,江西省重点推介了92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招商引资金额810亿元。签约了中国客家民俗文化项目、上堡八卦田客家农耕文化项目、鼎龙十里桃江国际芳香文化项目、石城未来科技教育文化城、赣坊1969文化创意产业园(二期)项目、中文传媒与华侨城资本战略合作、动画电影《长江总动员之江豚笑笑的夏令营》等7个重大项目,签约总金额89.9亿元。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忠琼致辞

吴忠琼在致辞中,用“红绿古金”四色,向来宾展示了一个美丽、魅力、活力江西。吴忠琼说,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把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支柱产业重点打造。2019年6月,江西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制定了33条真金白银扶持举措,正在推动江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加速转变为文化生产力。全省文化产业主营业收入由2012年的1460.25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2962亿元,年均增速超12%;文化产业增加值由2012年的407.3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793亿元,年均增长超11%。

吴忠琼指出,重塑新时代赣鄱文化繁荣发展新辉煌的势头已起、风头正劲。希望各位客商、各位乡友把握江西,投资江西,特别是投资江西的文化产业。

随后,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池红介绍了江西文化产业发展现状,指出江西将以区域资源为依托,推动南昌综合文化产业引领区、赣州特色文化产业聚集区、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协同发展,红色文化产业板块、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板块、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产业板块、数字文化产业板块、内容文化产业板块互为支撑,构建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各显优势的“三区五板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江西省文资办主任王成饶发布了省委、省政府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提出为实施文化强省战略,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培育新型文化业态,促进各类文化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推动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成为支柱性产业,江西将推出含金量十足的33条扶持举措;赣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应炯围绕国家级新区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进行专题推介;景德镇市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隽围绕建设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进行专题推介;赣州人民政府副市长胡聚文突出国家对赣南原中央苏区扶持政策进行专题推介;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行长蔡兴华围绕金融服务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介绍;投资商代表香港华夏动漫集团总经理杨健友、深圳路金所控股集团董事长兼CEO周国胜作典型发言。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是2019江西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贯彻落实文化强省战略,推动江西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江西与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交流合作的平台,集中推介江西文化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区位优势。(田志强 方之颖)

[责任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