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近日持续高温,平均每天2宗中暑报警 市民谨防中暑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近日持续高温,平均每天2宗中暑报警 市民谨防中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连日来,持续高温使深圳市民饱尝了“炙热”的厉害。医生介绍,高温高湿环境会使人心跳加快、全身血管扩张、血压波动大,易引起心脏病突发、休克虚脱、晕倒等急症,甚至危及生命。

原标题:近日持续高温,市民谨防中暑

平均每天2宗中暑报警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11日讯 连日来,持续高温使深圳市民饱尝了“炙热”的厉害。记者昨天从深圳市急救中心获悉:随着气温的升高,深圳120接到的中暑报警也相应增多了。6月1日至6月10日,深圳120共接到中暑报警24宗,平均每天有2宗中暑报警。

市急救中心专家表示,每年6、7月份都是深圳中暑的高发期。千万别小看中暑,如果不及时救治,一旦病情加重就有可能危及生命!烈日曝晒、睡眠不足、过度疲劳等因素,都容易导致中暑。市急救中心提醒市民,高温天气务必注意降温避暑,尽可能避免在烈日下工作、活动,在中午前后高温时段尽可能避免外出。老人、小孩、孕产妇、心血管疾病患者和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在炎热天气里更要谨防中暑。

据介绍,中暑是指在高温环境下,因人体体温调节功能紊乱而引起的以中枢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障碍为主要表现的急性疾病。根据中暑表现的轻重,可分为先兆中暑、轻症中暑和重症中暑等。先兆中暑:出现头痛、口渴、体温正常或略升高现象,短时间休息可恢复。轻症中暑:体温在38℃以上,会出现面色潮红、脉搏增快等,休息后一般可恢复。重症中暑:皮肤、四肢凉,恶心、呕吐,瞳孔扩大,脉搏快,甚至昏厥等。重症中暑可危及生命。

市急救中心提示,远离中暑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好“预防”工作。一旦出现大汗淋漓、头晕、心慌、四肢乏力、恶心呕吐等早期中暑症状,应立即转移到阴凉通风处休息,发现重症中暑则应迅速拨打120送至医院救治。

记者同时了解到,连日来深圳天气炎热,全市各医疗机构接诊的肠胃不适、感冒以及心血管疾病患者也比上个月明显增多。医生介绍,高温高湿环境会使人心跳加快、全身血管扩张、血压波动大,易引起心脏病突发、休克虚脱、晕倒等急症,甚至危及生命。(记者赵鸿飞通讯员喻萍江)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