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天气>

“强降雨+雷暴+大风”模式开启 不稳定天气预计将持续至14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强降雨+雷暴+大风”模式开启 不稳定天气预计将持续至14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气象局预计,12日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展望13日有暴雨局部大暴雨,14日降雨减弱,大雨转阵雨。

最新消息:

2019年06月11日11时10分

深圳市取消暴雨黄色和大风蓝色预警

强降雨趋于结束,市气象台于2019年06月11日11时10分在全市取消暴雨黄色、大风蓝色预警,市民仍需注意远离河道和危险边坡等

2019年06月11日09时15分

深圳发布分区暴雨黄色预警

南头同乐(深圳新闻网 吕攀摄影)

南头同乐已经开始下大雨(深圳新闻网 吕攀摄影)

【深圳市分区暴雨黄色预警】预计宝安区,南山区,光明区,龙华区,西部海区和龙岗区(坂田、平湖、吉华街道)3小时内将出现30-50毫米降水,深圳市气象台于2019年06月11日09时15分在宝安区,南山区,光明区,龙华区,西部海区和龙岗区(坂田、平湖、吉华街道)发布暴雨黄色分

【三防信息】市气象台于6月11日9时15分发布分区暴雨黄色预警,全市进入暴雨戒备状态。我市防汛“关注级”应急响应同步启动。请各区、各单位根据预案迅速开展各项防御工作,停止一切在河施工作业,提醒市民远离边坡挡墙、低洼易涝区,各区道路积水联合处置队及排水应急小组就位,及时开展积水抽排。受近期连续降雨影响,土壤含水量较高,各单位要加强小型水库、山塘等重点防洪部位防范工作,重点关注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和施工工地弃土、堆土所形成的积水坑等潜在隐患。及时转移危房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危险部位人员,加强值班巡查,及时处置和报告险情灾情,确保人员安全。

先前报道: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11日讯(记者 刘婷)受海上不断生成的降雨云团影响,6月11日凌晨开始深圳市大部分地区迎来频密降水并伴有雷暴,深圳市气象台于11日3时40分在福田区、罗湖区、盐田区、龙岗区、坪山区、大鹏新区和东部海区发布暴雨黄色分区预警,并于11日4时50分将大鹏新区和东部海区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全市进入暴雨防御状态。

市气象局预计,12日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展望13日有暴雨局部大暴雨,14日降雨减弱,大雨转阵雨。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市三防办)提醒,雨天尽量不要靠围墙、建筑物行走,防止建筑物倒塌、高空坠物等危险发生;行走时不要玩手机,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本来就不安全,雨天还要注意防雷以及避免触电等危险,所以下雨天千万不要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小心“吃人”井盖,雨天出行一定要当心下水道、排污井等深坑,避免掉下去。如果发现路面有漩涡、突泉时要远远绕行;“蹚水”需三思,雨天必须外出时尽可能绕过积水严重地段。如果必须要蹚水通过,一定要观察所通过的路段附近有没有供电设备,以及有没有供电线路断落在积水中;掌握8米“安全距离”,如果发现电线断落掉在地上或浸在积水中,切勿接触,应离开导线落地点8米以外,并及时通知供电公司紧急处理。

如果遇上“任性”大风,要避开“狭管效应”,注意走路、骑车时少走高层楼之间的狭长通道,因为狭长通道会形成“狭管效应”,风力在通道中会加大,给行进中的行人带来一定的危险;小心高空坠物,远离树木、广告牌、路牌及各类围栏。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及时清理、加固;谨慎开车,大风中行车时应放慢车速,正确辨认风向,握稳方向盘,注意车辆的横向稳定性,减少超车;少骑自行车,大风天气侧风向骑行,有可能被大风刮倒;异物入眼别揉,大风天易导致异物进入眼睛,揉眼易使异物划伤眼角膜。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