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微信群传一母亲欲携子跳楼!深圳警方“1分钟”抵达现场营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微信群传一母亲欲携子跳楼!深圳警方“1分钟”抵达现场营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光明新湖街道圳美警区微信群有人突然反映:刚才有人试图通过窗户跳楼自杀。光明警方立即响应,在获知事发地点后不到一分钟便抵达现场处置营救。

深圳特区报2019年6月11日讯 日前,光明新湖街道圳美警区微信群有人突然反映:刚才有人试图通过窗户跳楼自杀。光明警方立即响应,在获知事发地点后不到一分钟便抵达现场处置营救。

警方赶到事发地点后发现,一名年轻妈妈正抱着年幼的孩子在已打开的逃生窗户旁哭泣,情绪非常不稳定。而其怀中的孩子更是怯生生望着队员,双手紧紧抱住妈妈。

考虑到女子情绪激动,很容易做出不理智行为,现场警员没有贸然靠近,而是远远与女子交谈,试图转移女子的注意力,稳定其情绪。

“活着特别没意思”,从言语交谈中得知,女子和丈夫发生感情矛盾,激烈争吵后一时想不开起了轻生的念头,抱着孩子坐在逃生窗附近哭泣。

了解女子情况后,现场警员耐心劝解,经过近一个小时“苦口婆心”的劝说,女子打消了轻生的念头,逐步离开了窗台。见此情形,警员立刻冲向窗台将逃生窗口关好并用铁丝扎进,防止女子再次出现极端的行为。


就在圳美警区队员现场处置的过程中,微信群中的成员纷纷询问事件情况。在了解到圳美警务室的队员不到1分钟就赶到现场后,大家对警区工作人员接连点赞。(读特记者 王茂程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