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本周五21时,地铁5号线将全线提前结束运营!原因是…(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本周五21时,地铁5号线将全线提前结束运营!原因是…(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教育局昨日发布《关于2015-2018年度优质办学幼儿园奖励评审结果的公示》,决定对2015-2018年度优质办学幼儿园进行奖励。经市级评审组复核及专家现场评审,评选出140所优质办学幼儿园。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受海上不断生成的降雨云团影响,早晨我市大部分地区有雨并伴有雷暴,

目前分区暴雨预警信号生效中,出门请注意携带雨具,注意出行安全:近期强降水多发,请注意防御,户外活动注意雷电和短时大风的影响。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早晨大鹏区有暴雨,其余地区有中雨,白天降雨减弱,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气温26-30℃;西南风2-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7级左右;相对湿度7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深圳市教育局昨日发布《关于2015-2018年度优质办学幼儿园奖励评审结果的公示》,决定对2015-2018年度优质办学幼儿园进行奖励。经市级评审组复核及专家现场评审,评选出140所优质办学幼儿园。

2、6月10日,2019深圳荷花展(深圳市第30届荷花展)在洪湖公园开幕,500多个荷花品种较去年又新增了50个。本届荷花展将持续到6月24日。今年的花展以“荷你偶遇”为主题,以百亩荷塘自然生态景观为依托,着力打造特色花境,展示荷花新优品种。

3、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全省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7月1日起ETC用户行驶全省高速公路通行费九五折优惠……6月10日,全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电视电话会议上传来消息,广东将加快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加大力度推广ETC安装发行,确保2019年底前取消全省所有省界收费站。

4、记者从市地铁集团获悉,深圳正全力打造“智慧交通”,地铁四期在建的12号线、13号线、14号线、16号线4条地铁线将采用“无人驾驶”模式。

5、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6月30日前力争医疗保障业务进驻我市所有街道和各区行政服务大厅,全面实现医保“企业服务不出区、个人办事不出街道”。

6、6月1日至6月10日,深圳120共接到中暑报警24宗,平均每天有2宗中暑报警。(市急救中心提醒市民,高温天气务必注意降温避暑,尽可能避免在烈日下工作、活动,在中午前后高温时段尽可能避免外出。老人、小孩、孕产妇、心血管疾病患者和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在炎热天气里更要谨防中暑。)

7、6月12日,深圳交警将联合多部门开展涉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综合整治行动。本次行动,交警部门将出动140组警力,联合公安分局、街道办等部门力量,从严查处摩电车辆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8、6月10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与深圳信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深圳首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协议。这是深圳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方案》《广东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推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的最新进展。

9、记者从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获悉,龙岗区2019年度第一批次面向辖区内户籍在册轮候人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工作于6月10日启动,共有472套住房供配租。

10、因新线建设工程需要,6月14日(星期五)深圳地铁5号线将提前结束运营,当日运营时间调整为6:30~21:00。请广大乘客提前做好出行安排,详情可留意车站公告。

天下事

1、习近平向哈萨克斯坦当选总统托卡耶夫致贺电。

2、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

3、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

4、商务部向社会依法披露直销备案产品、直销培训员和直销员复核登记信息。其中,直销备案产品复核后,数量减少近半。

5、《2018年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综述》数据显示,中国遭受的网络攻击主要来自美国。

6、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074.4万人次,同比增加363.6万人次,增长7.7%;全国民航共运送旅客482万人次,同比增长3.1%。

7、有媒体报道,一些日本网红眼药水今年4月已被加拿大列入禁售名单。多位眼科医生介绍,市场上多款网红眼药水不在处方药序列,对其成分的监管存在难度。

8、欧盟宣布斥资8.4亿欧元新建8个超算中心。

9、美国航空公司发表声明,宣布将波音737MAX型客机的停飞日期从8月19日延长至9月3日。

10、在2019年法网男单决赛中,西班牙选手纳达尔击败奥地利人蒂姆,成为历史上首位在同一项大满贯赛事中12次问鼎冠军的运动员。

科技&财经

1、海关总署发布数据,今年前5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2.1万亿元,同比增长4.1%。

2、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10亿美元,较4月末上升61亿美元,升幅为0.2%。3、1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925,较前一交易日上调20个基点。

4、“实验2”号海洋科考船10日从广州起航,将对珠江口海域开展为期10天的多学科综合性调查。

5、德国研究人员一项实验发现,“关闭”一种调节脂类代谢的蛋白质,可以让小鼠多吃不胖。类似机制或许也适用于人类,但仍有待具体研究。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