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中通道影响广州港?省发改委:通道净高世界之最 充分考虑广州港需求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中通道影响广州港?省发改委:通道净高世界之最 充分考虑广州港需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中通道会否影响广州港的通航能力,此前曾引起一些争议。答复函中提出,深中通道采用东隧西桥方案,是国家和我省经过长达14年时间充分研究论证作出的科学审慎决策,得到了国内外权威机构和专家的认可。

原标题:深中通道影响广州港通航能力?

省发改委:伶仃航道通航净高76.5米为世界桥梁之最,充分考虑广州港通航需求

深圳商报广州讯近日,广东省发改委在《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20190878号提案答复的函》中明确表示,深中通道的通航安全影响经过了国家权威机构的论证,伶仃航道通航净高采用的通航净高(76.5米)为世界桥梁之最,充分考虑了广州港所有代表船型的通航需求,充分考虑了未来船舶大型化的发展需求,充分考虑了特种工程船舶及海工装备进出需求,能够满足广州南沙港航运发展的需要。

答复函指出,深中通道是国务院批复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中确定实施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也是国家“十三五”重大工程。项目的建设对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深度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深中通道会否影响广州港的通航能力,此前曾引起一些争议。答复函中提出,深中通道采用东隧西桥方案,是国家和我省经过长达14年时间充分研究论证作出的科学审慎决策,得到了国内外权威机构和专家的认可。在项目前期论证过程中,所有专题、专项承担单位均是国内外权威机构,工程方案及专项论证会的专家均是行业内权威;项目共完成了60多项建设条件、关键技术、前置专项、设计参数等专题研究工作,从预期交通功能、建设条件适应性、安全风险等级、环境影响、工期及造价等方面进行综合比选,对任何可能的有价值跨海工程方案均进行同深度平行论证研究;深中通道的通航安全影响已经过国家权威机构的论证。

2019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要求加快深中通道建设。深中通道管理中心已制定了项目总体施工组织规划,项目各参建单位正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截至4月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61.57亿元,占批复概算446.91亿元的13.78%,项目总体进展顺利,计划于2024年建成通车。(驻穗记者姚嘉莉)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