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四年级男生自称被同学针扎还差点被车撞!真相到底如何?

2019-06-11 08:39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深广电第一现场2019年6月11日讯 在座的每一位都曾经是一名小学生,相信大家都知道小学生在学校里与同学闹矛盾的事时不时发生,一般家长都会信任学校的处理,但龙华有位家长向我们报料说,她的儿子在学校里被同学欺负到危及安全的地步,而且问题没有得到解决,现在只能让孩子请长假在家不去上学了,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

男生腿上多处小伤

自称被同学扎的


记者见到视频中的男孩阿勇,11岁的他在龙华一小学上四年级,阿勇的双腿有很多处小伤口,他说这是被同学扎伤的。

image.png

阿勇自称被同学多次扎腿,但具体都是哪些时间他说不清,只说了一次有印象的。


在马路边被同学追打

差点撞车

阿勇妈妈王女士说,她是6月3日晚上发现儿子腿上很多小伤口,儿子说是被同班三个同学欺负,原因是5月28日王女士报警后,孩子回学校被报复。

image.png


又是扎针又是在马路边被推搡

同学间矛盾都升级到人身伤害了

情况真的像这母子俩说的吗?

image.png


记者通过学校找到了阿勇指认的欺负他的三个孩子,对于路边追打,这个叫小强的男生说5月28日第三节下课时,阿勇拿走他的英语书,他们在课间打闹,上课暂停了放学后又继续。

image.png


阿勇与多名男生有矛盾

会欺负女生?

对于路边追打一事警方介入调查,校方也对小强进行教育,另外两个没有介入追打的孩子,为什么也被阿勇特别提及呢?记者也问了这两个孩子。

image.png


image.png


而对于阿勇说的被这三个同学合力控制还扎伤腿,三个孩子都否认有这样的事。


两拨孩子各有各说,如果是上课时间发生这样的事,当时班里有老师,还有另外的51名同学,这个事情如果真的发生过,就算老师疏忽了,应该有学生会发现异常吧?

image.png

记者在中午时来到这个班级,在答应不录音不录像,老师不在场的前提下,有几名学生愿意私下跟记者透露情况。

同学口中的阿勇:

情绪易激动

这些同学说,他们没有看到阿勇说的被扎针的情况,阿勇跟班里很多同学有矛盾,还经常欺负阿静,小强比较调皮,也跟很多同学有矛盾包括阿勇。

image.png


与别人打架时通常小强会赢,小强与小军关系好,同学在课间追打的情况时有发生,有时有老师管,阿勇因为情绪容易激动,大部分同学会避开他。

image.png


如果阿勇要反映问题,班主任老师则不太理会,据了解,这个班原班主任有事休假,四年级开始才换的班主任,是一名刚毕业的年轻老师。

image.png


校方表示接下来,对这位班主任会多多指导,提升其管理水平。

image.png

而对于阿勇妈妈反映的孩子被同学扎伤的事,校方十分重视,但依据校方对老师和其他同学的调查,都没有这方面的证据。

阿勇母亲报警

针扎大腿难证实

6月7日阿勇妈妈王女士,向福民派出所桔塘警区报警说阿勇在学校被三个学生扎伤腿部的事,警区接警后传唤三个被点名的,学生及家长到派出所做笔录。

image.png


校方安全主任、该班班主任陪同到场,三位同学否定了这一说法,警区于当天要求王女士,带阿勇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及验伤。

image.png


这起事件经警方调查,目前来说并没有那么严重,阿勇的家长不放心的话,可以带孩子做进一步的检查。而在采访中阿勇还提及,他在学校被欺负是因为不愿意给某些同学交保护费,这问题也引起记者重视,而校方也对此进行了回应。

image.png

阿勇说那几个欺负他的同学,之前多次让他给钱,阿勇妈妈王女士说她听儿子说这情况后,曾向班里其他家长问起,有家长回应她。

王女士提供了一段家长录音

王女士所提供的其他家长微信语音,记者提出要向这位家长核实,王女士说不方便提供其联系办法,记者昨天也向其他几位,被阿勇点名的学生及家长,核实是否听说过保护费的事。

image.png


几个孩子都说没有跟其他人要钱,的确偶尔有同学请客喝饮料,阿静说阿勇跟他要过钱。

image.png


校方说收保护费涉及校园欺凌,他们有严格的监管制度,阿勇妈妈投诉过,校方调查处理过。

image.png


这位负责人表示阿勇家长质疑学校对其反映的情况不重视,他们真的很委屈,单单这个学期,他们因为阿勇跟不同同学的矛盾已经召开过三次协调会。

image.png


而事件也引起了,龙华区教育局的重视,教育局安排专人,与学校沟通并配合公安调查,昨天的沟通会上教育局方面也要求,学校加强家校沟通。

image.png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潘华萍、李贵锋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